連詩雅分享3招K.O橙皮紋!按摩手法+伸展拉筋動作!妳是屬於脂肪型/水腫型/組織型?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0.08.20

不知道你有沒有受橙皮紋所困擾?很多人都會以為橙皮紋是肥胖人士才有的,其實並不然。橙皮紋的存在並不會造成什麼身體健康的影響,但卻會影響外觀,因此很多女生都會很在意。其實橙皮紋可以分為3種類型,成因也有所不同!連詩雅早前分享了3招對付橙皮紋的招式,一起來參考看看吧!

1. 脂肪型

如果你把有橙皮紋的部位輕輕捏住,然後皮膚像橙皮一樣並不覺得疼痛,那可能代表是脂肪型的橙皮紋。通常都是因為身體積聚太多脂肪造成的,如果想改善的話可以控制飲食,避免攝入高脂肪的食物。通常這一類是最常見的,通常出現在部位像是大腿、屁股等。

2. 水腫型

如果皮膚表面有著凹凸的表面,然後不覺得疼痛的話,應該便是水腫型。水腫型於身體的血液循環和淋巴有關,建議可以多運動,避免攝入高鈉食物。

3. 組織型

這一類是最頑固的類型,如果捏起來會有點硬和痛,便代表是屬於頑固型的。通常是因為骨膠原的纖維受損而形成,建議可以控制糖分的攝取,配合耐力的肌肉訓練可以有所改善。


而連詩雅則表示因為地心引力的關係,即使再瘦的人士也有機會會有橙皮紋,因此她則會搭配不同的按摩手法以及運動去改善:

A. 按摩大腿

點擊放大圖片查看教學:

  • 她會把大腿分為上中下三個部分。
  • 然後細分為5個部分。
  • 一開始在第一部分用雙手用力按壓5秒
  • 然後一直往下拉到第5部分,每個位置停5秒。記得上中下部分也要按好。

(點擊放大圖片)

B. 按摩臀部

臀部也是一個容易有橙皮紋的部位,因此shiga也會經常按摩去改善,同樣也是每個區域按5秒。

點擊放大圖片查看教學:

(點擊放大圖片)

C. 拉筋運動

Shiga其實每天都會有很大的運動量,也會努力維持肌耐力和身型。每次運動的時候也會著重拉筋的部分,原來可以幫助淡化橙皮紋!

  • 左腳抬起少許,然後腳尖用力往內彎,右腳則需要往地板向下壓。
  • 維持這個姿勢,上半身向前彎90度。然後換腳繼續。

(點擊放大圖片)

 

來源:CLARINS、連詩雅Shiga、Photo-AC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