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GE LUTENS10大暢銷香水推薦!常年斷貨柏林少女/孤女!低調小眾不易撞香!
陳思儀
文: 陳思儀
發佈時間: 2022.08.09

SERGE LUTENS香水入門必看!SERGE LUTENS香水是法國著名的小眾香氛品牌,每一款都是香味都極具代表性,經典的香氣,配合復古高貴的瓶身,盡顯低調奢華。其天馬行空的香調設計理念,香氣被喻為「難以忘記,難以駕馭」,卻依然受到眾人追捧。除了香調小眾突顯個性不易撞香,網絡亦流傳一份關於SERGE LUTENS香水的簡介,形容香調的字裡行間更是讓人著迷,以香味敘說故事,絕對能打動香水控。以下為大家介紹SERGE LUTENS 10大最受歡迎香水,入手前不妨先參考一下!

 

Serge Lutens La Fille de Berlin

50ml | HK$1,180【玫瑰、胡椒】

「玫瑰是我偷的,你愛的人是我殺的,不愛你是假的,想忘了你是真的。我有槍的話,可以保護你,也可以殺了你,但是我會偷偷丟掉它,踉踉蹌蹌跑向你說我好怕。」

這款香水與品牌創始人Serge Lutens的身份息息相關,是他的另一種自我,他是一位來自柏林的既迷人又勇敢的女人。輔以玫瑰和胡椒香調,故事講述一個剛烈女人的故事,既性感又動人。這瓶香水的靈感來自德國影星暨歌舞表演者Marlene Dietrich。玫瑰混合胡椒的辛辣甜香,好比在冬日的雪地之中綻放出的帶刺玫瑰,略帶辛辣溫暖的香調尤其適合秋冬適用。

 

Serge Lutens L'orpheline

50ml | HK$1,180 【乳香、海狸香、麝香】

「世人說她孤傲高冷,但總有人能一眼看穿她深藏的溫柔,從來不做感情的懦夫,每場都是轟轟烈烈粉身碎骨。」

孤女就如Serge Lutens的童年故事。因通姦而生下的私生子,Serge Lutens在黑暗的世界裏感受到深刻的孤立。他心理上受了傷,也背負他母親的傷痛。他將他的痛苦命名為「孤女」,並以此命名這瓶香氛。在灰色和冰冷的乳香的籠罩下,揉合海狸香和麝香,這款香氛恍如記憶從塵土中倖存的化身。清新苦澀的氣味,帶點奶香氣息,凌冽冷清卻又混合着令人感到安心的味道,是一款男女適用的中性香調。

 

Serge Lutens Nuit de cellophane

50ml | HK$1,180【桂花、柑橘、茉莉】

「下過雨的初秋傍晚;告別時我主動關上的那扇門;遺失在小旅館裡他送的紅色貝雷帽;溫柔繾綣曖昧,一樹夜桂默默無言,沿街的芬芳就是她的詩行。」

受到Serge Lutens在巴黎Vogue工作的時光所啓發,當時他與知名的攝影師一同工作,包括Irving Penn和Guy Bourdin。透明桂花訴説了高級訂製時裝抵達Vogue辦公室準備拍攝前被保護在玻璃紙裏,就如華麗衣裳的魔法尚未施展的一刻。活潑動人的果香甜味,散發出的清新甜美氣息,就如初戀般的心情,時刻令人動容。

 

Serge Lutens La Religieuse

50ml | HK$1,180 【茉莉、焚香、麝貓香】

「將我們從良善救贖出來,茉莉花瓣如雪般潔白,而黑色正是我的信仰。」

修女體現了女性既純净卻性感的一面。香氣暗示她這樣一個如此純潔的女人會令人傾慕,猶如想在初雪上踐踏的渴望。修女就是這種特性的化身,配以純净的茉莉香與神聖的焚香。

 

Serge Lutens Santal Majuscule

50ml | HK$1,180 【檀香、土耳其玫瑰、可可】

「富有情感的成熟天鵝絨玫瑰,捕捉到了玫瑰正處於完美狀態——就是即將凋謝的那一刻。」

檀香(Sandalwood)以大寫S開頭。在求學階段,Serge Lutens將所有他認爲重要的字,以大寫首個字母書寫,如「公主(Princess)」、「騎士(Knight)」、「勝利者(Victor)」,儘管他被老師提醒語法不當,依然堅持自我。這款香水的基調是檀木,佐以苦澀的可可以及奧托玫瑰。撲鼻的玫瑰香氣,感覺相當剛烈,配合荔枝蜂蜜的香甜氣息,大方得體卻略帶暖意的香氣,絕對配得上大寫「S」。


Serge Lutens Clair de Musc

50ml | HK$1,180 【麝香、佛手柑、鳶尾花】

「它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輕,如同承諾中的那般輕柔安撫著你。麝香在月光下散步,一隻野獸被馴服了

Clair de musc在法文的意思是月光,這款香水是以文字遊戲營造香氛所帶來的意境,以麝香塑造月光的感覺。Serge Lutens偶然注意到月光從窗戶照射到一小瓶麝香想油上面,從而啓發了這款香氛。清新花果甜想非常適合夏天,馥郁如同月下優雅的花海,風吹下散發溫柔清新。

↓↓  SERGE LUTENS 暢銷香水推薦  ↓↓

 

  • Serge Lutens Fleurs d'Oranger 50ml | HK$1,180【橙花、埃及茉莉、白玫瑰】  這款香水是對Serge Luten於1968年在摩洛哥的美好回憶的致敬。當時的所見所聞對他的感官來説十分震撼,包括各種令他驚嘆的香氣以及他對「那些用棍子棒打苦橙樹,然後用諾大的白床單收集掉落的橙花」的驚奇。
  • 「橙花」是一款極簡如其名的香氛,透過苦橙樹的新鮮白花所調製。花香濃郁,揉合印度白色茉莉和晚香玉。芙蓉籽的細緻麝香,小茴香的溫暖,肉豆蔻帶異國風情的辛辣,香氣層次感十足,無疑是用後讓人充滿幸福感的香氣!
  • Serge Lutens Chergui 50ml | HK$1,180【蠟菊、俄羅斯皮革、稻草】  Chergui是來自撒哈拉沙漠吹向摩洛哥最南端的一股非常熱又乾燥的大陸沙漠風。Chergui在阿拉伯語中的有著「來自東方」的意思。這股熱風將沙漠常常超過45度攝氏的溫度帶到摩洛哥。Serge Lutens在摩洛哥馬拉喀什居住將近五十年,他說這股風會產生吸力,將植物、昆蟲和樹枝無可避免地捲到半空中。
  • Serge Lutens在摩洛哥馬拉喀什居住將近五十年,他說這股風會產生吸力,將植物、昆蟲和樹枝無可避免地捲到半空中。暖風之强大、持久能貫穿木叢、莓子等,將其立即枯萎,從而釋放汁液、樹脂和果汁。他相信Chergui是大自然的煉金術師,在其破壞後創造出芬芳、琥珀和蜜餞的香氣,夾雜著泥土、樹脂、皮革和乾燥熱力的味道,濃厚刺激卻溫暖,這種香氣更能持續到晚上。
  • Serge Lutens Amber Sultan  50ml | HK$1,180【琥珀、香草、廣藿香】  靈感來自一塊蠟質的琥珀色樹脂,被遺忘在Serge Lutens位於馬拉喀什的房子的一個崖柏木盒子裏。當盒子被打開,便會散發出一股掀起嗅覺轟動的香氣,這瓶琥珀君王就是這個結果。
  • 「這款香水不是一種東方香,而是一種阿拉伯香,是品牌的經典香調。因此,不要期望它會融入。在我選用巖薔薇(一種在手指上黏稠如焦油的草藥)來重新調整其成份,以及添加一種別人做夢也想不到的香草香調後,琥珀才變成具君王之勢。」辛香料所帶出的微酸苦氣息,混合了清新的山林間的淡雅香氣,充滿東方風格,特別適合個性沉穩職場人士。
  • 【2020新品】Serge Lutens Fils de Joie  50ml | HK$1,180【茉莉花、依蘭依蘭、麝香】
  • 這款香水是Serge Lutens個性中難得一見的親切一面。 在法國北部的一家酒吧,他兒時在超現實主義的氛圍留下了揮之不去的記憶,讓人在感受興奮中卻帶著失望的味道。這種平淡乏味而又模糊不清的生活反映在她所選用的夜間盛放的茉莉花香調中。性感濃烈的茉莉花香,給予人深刻而難忘的感覺,令人不自覺地沉醉其魅力之中,尤其適合夜間使用。

 

SERGE LUTENS今年新推的Flacons de table吊鐘瓶系列,呼應品牌第一支香水Feminite du Bois「林之嫵媚」,以及首間旗艦店「Palais Royal皇家宮殿」的拱廊設計,奢華摩登的玻璃吊鐘瓶身,配上復古感十足的藥瓶塞,品牌引進8款香調到香港發售!

當中最推薦的便是「Sa majesté la rose 玫瑰陛下」,靈感源自其名作《追憶似水年華》的3位女士,以摩洛哥玫瑰糅合荔枝、蜂蜜、丁香,剛剛聞起來帶點茶味和泥土氣息,轉成柔和香甜的蜂蜜玫瑰,最後以木質結尾,恍如不拘泥世俗的女子,氣質出衆又霸氣十足。如果很喜歡玫瑰香調的話,不妨一試!

Sa majesté la rose 玫瑰陛下 HKD1800 | 75ml

來源:Serge Lutens

Chloe
Chloe
普拉提新手,獨處更加舒心的韓劇中毒者&書迷!不惜花大錢鑽研低敏高效的護膚品,貪靚卻有著「極難搞」肌膚。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