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推介】柔和花香調香水Top 4!清新麝香BB味!提升氣質、輕熟感!適合日常上班!附香水小知識
發佈時間: 2021.02.25

香氣可以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同時亦是個人風格的演繹,來襯托出自己獨特的氣質。日常打扮除了服裝、配飾之間的襯搭,香水也擔當起重要角色,用對了香水,能令整個造型變得更立體。美編精選了4支常用及最愛的香水,4支都屬於花香調的香水,十分適合知性的輕熟女生以及甜美的文靜女孩。

#1 CHANEL N°5 L’EAU

L’eau在法話中解作「水」,香水瓶亦以通透的極簡約設計,無論香氣或視覺上,都帶給人一種空靈、現代時尚的感覺。當中用了法國有名的五月玫瑰,顧名思義開花期只在每年的五月,要在一個月內採集並製成香精,令五月玫瑰更顯珍貴之餘,其香味更有別於一般的玫瑰香。香味與以往的N°5香水完全不同,香水整體感覺似早上陽光射進屋裡,被褥上那種的淡淡芳香。除了香味布記點之外,噴頭設計很值得一提,噴出來的香水細密,可以均勻噴在身上,令香氣散發得恰到好處,不會過於濃俗。

  • 瓶蓋亦刻有小CHANEL
  • 噴頭設計很值得一提!
  • 噴出來的香水細密,可以均勻噴在身上,令香氣散發得恰到好處,不會過於濃俗。

適合造型:知性事業型女生 - 型格中帶點優雅女性美

穿搭:淺素色(例如白色、米色等)、闊身剪裁而且垂感重的西裝褲

 

#2 GIORGIO ARMANI My Way

My Way是一支GIORGIO ARMANI在2021年新推出的花香調香水,香水的中調採用了白色的小花朵,如素馨花、印度茉莉、月下香等等,聞起來有種輕柔、精緻的感覺,同時亦給人一種春天的活力感。柔和不嗆鼻,非常適合日常上班使用。

  • 柔和不嗆鼻,非常適合日常上班使用。

造型:輕熟氣質女生 - 自信且有目標

穿搭:絲質、飄逸感

 

#3 Dolce & Gabbana DOLCE

瓶身以復古香水瓶為設計,配合猶如盛開花朵的瓶蓋,十分奪目。香氣方面,以麝香為香水的基調,在中調加入白睡蓮和水仙花,整體聞起來有甜美的橙花葉和木瓜花,然後散著陣陣清新花香。這款甜甜花香,令人彷彿置身於花海中,最適合甜美打扮的女生。

  • 瓶身以復古香水瓶為設計,配合猶如盛開花朵的瓶蓋,十分奪目。
  • 這款甜甜花香,令人彷彿置身於花海中,最適合甜美打扮的女生。

適合造型:甜美風格女生 - 散發溫柔可愛感覺

穿搭:碎花款式、有飄逸感的

 

#4 ESTEE LAUDER Modern Muse

如果你是一個低調的女生,這一支帶木質香的花香調香水就最適合不過。以茉莉、百合為香水中調,後調加入琥珀木、馬達加斯加香草等,用木香調和了甜花香。開頭會先聞到淡淡的茉莉花香,後勁帶著一陣清新的柑橘香味。淡粉的瓶身,配合藍蝴蝶結設計,猶如一個束起頭髮的女生,向著目標勇敢進發。

  • 淡粉的瓶身,配合藍蝴蝶結設計,猶如一個束起頭髮的女生,向著目標勇敢進發。
  • 如果你是一個低調的女生,這一支帶木質香的花香調香水就最適合不過。

適合造型:有個性的獨立女生 – 勇敢追求自己目標

穿搭:西裝外套/恤衫/秋冬用

 

**********************************************************************************

/ 香水小知識 /

香水的香味層次主要分為前、中、後調,以不同階段的來呈現香味。

 

前調 Top Notes

前調成分:柑橘類、果香類、花香類

前調意思是指香水的第一印象,也是最先揮發的香味,因此大部分前調都以柑橘類、果香類等為主,而香味大約維持10至20分鐘。

 

中調 Middle Notes

中調成分:花香類、木香、辛料香

中調是香水的靈魂,亦是其他人能聞到的主要香調,大約30-40分鐘過後,中調的氣味就會慢慢顯露。

  • CHANEL大多香水都採用法國有名且珍貴的五月玫瑰。

 

後調 Base Notes

後調成分:木質香、動物香

後調可在身上停留約數小時,大部分都會以較濃味的香精為後調,常用的後調成分有麝香、乳香、檀香、雪松木、琥珀木等等。

 

圖片來源:CHANELpixabay

Phy 膚質:混合性膚質
一切與「靚」有關的資訊,都逃不出我視線,開口就是道理,穿搭能力更是達人級以上,人稱「時尚天文台」,為靚而活,是典型的「愛靚唔愛命」女生。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