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讓香水更持久的方法!噴在衣服/頭髮上=錯誤做法!在噴香水前先塗上凡士林有用嗎?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1.03.16

香水向來可以提升一個人的第一印象,更可以讓人記住你的特色。但奈何一些香水不是如同想像中持久,不到半天已經開始揮發!其實想讓香水味道持久並不是這麽難,今天整理了8個維持的方法,不知道能否幫助到你呢?

1. 買對香水類型

不知道你是否知道香水可以分為幾種類型,分別是香水(Eau de parfum)、淡香水(Eau de Toilette)、香精(parfums)以及古龍水(Eau de Cologne)。它們每一種的酒精和香精濃度都不一樣,因此揮發速度也會有所影響!因此,根據濃度的話,最高應該是parfums,然後是Eau de parfum、Eau de Toilette,最後才是Eau de Cologne。

2. 在噴香水前先塗上凡士林

凡士林的作用多多,更能幫助香水變得持久!在噴香水之前,率先塗上凡士林,這樣能夠降低香水的揮發,更可以達到鎖住香精變得更持久。

↓點擊放大圖片

  • 3. 塗抹在合適的地方  要讓香水揮發,首先要找到身體的脈衝點(Pulse Points)。這樣隨著熱力釋放,便可以維持香水較長的時間,建議可以塗抹在手腕、脖子、手肘內側、膝蓋後方。
  • 4. 噴在皮膚上而不是衣服上  有些人會以為衣服可以留住香氣,但原來香水在人體的皮膚上市最持久的,因為皮膚上有油分,能幫助融合香味。因此建議可以噴灑或者拍在皮膚上!
  • 5. 不要搓噴灑之後的地方  有些人以為搓一下可以幫助皮膚吸收,達到更持久的效果。原來這是錯誤的舉動,因為揉搓的動作會破壞香水結果,讓香水揮發的更快!因此只可以使用輕拍的方式,而不是揉搓的。
  • 6. 把香水儲存在陰涼的地方  如果房間的溫度和濕度不斷改變,很容易會影響香水的效果,因此不應該存放在浴室,反而應該擺放在陰涼的抽屜,避免與陽光接觸。
  • 7. 不要轉移香水至另外一個瓶子  有些人可能不滿意原本的香水瓶身,或者想要轉移至一個小容量的瓶子,方便攜帶出門。但以上的動作都會導致空氣進入原本瓶身,加快氧化或變質的過程。
  • 8. 不要直接噴灑在頭髮上  香水當中有酒精的成分,如果直接噴灑在頭發上有機會會破壞頭髮解構,讓髮質變差!因此建議可以噴灑在梳子上然後把頭髮梳在乾的頭髮上。

(點擊放大圖片)

 

圖片來源:unsplash、Photo AC、Goutal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