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2022 | 不用橡筋!簡單4步!日本髮型師教你徒手紮半丸子頭!
陳思儀
文: 陳思儀
發佈時間: 2022.06.29

橡筋、黑色髮夾之類的小飾物經常買完就不見!中長髮女生出門若沒有橡筋,怎樣才能臨時快速整理一頭亂髮?以下這個不用橡筋也能紮半丸子頭的方法,適合中長髮女生,手殘女也可以輕鬆學會!

 

近年夏日流行的半丸子頭,是不少女生仿效的夏日清爽慵懶造型。就如瑜伽女神倪晨曦Elva、蔡依林Jolin、齊陰的陳嘉寳Anjaylia、Blackpink成員Lisa等等,不少明星私下也愛綁這個適合不同瀏海的髮型。

日本髮型師脇田明日香(IG@asuka_wakita)不時在社交網分享美髮、編髮Set頭技巧,而且每個款式都超貼心以影片形式教學,每個步驟都一一示範,簡單易學會!以下這個不用橡筋也能紮出半丸子頭的方法(丸子頭同樣適用),想要有點時尚又不想花太多時間在頭髮上的女生,不妨學起來!

Step1

用手抓出適量的髮量,將頭髮往同一方向旋轉。一手抓著髮束尾端,另一隻手反手握著髮根處並向外扭轉一圈,形成一個小圈。

(點擊放大圖片 查看完整教學)
Step2

兩手向外拉緊頭髮,將髮束尾端圍著髮髻繞起來。

  • 注意:盤髮過程中要一手要維持小圈。
  • 注意:盤髮過程中要一手要維持小圈。

 

Step 3
將盤繞起來的髮束塞進小圈固定。
  • 注意:不需將髮束尾端完全穿過小圈,直至固定髮型便可。
  • 注意:不需將髮束尾端完全穿過小圈,直至固定髮型便可。


Step 4
最後輕輕拉鬆髮絲,完成。不用橡筋的好處是,就算紮起頭髮一段時間再鬆開,也會不出現令人尷尬的綁痕。
  • 不用橡筋的好處是就算紮起頭髮一段時間再鬆開也會不出現尷尬的髮痕。

 

教學影片

如果看完上述步驟還是無從下手,可以參考以下完整教學影片。

 

圖片來源:IG@heungheungelizaIG@jolin_cai

授權轉載:IG@asuka_wakita

Chloe
Chloe
普拉提新手,獨處更加舒心的韓劇中毒者&書迷!不惜花大錢鑽研低敏高效的護膚品,貪靚卻有著「極難搞」肌膚。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