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頭髮護理Tips!改善毛躁/易斷/開叉髮質!學習正確吹頭方式!
發佈時間: 2020.07.02

如果不好好保養頭髮,髮質也會失去光擇、變得毛躁和易斷。想要秀髮保持輕盈順滑,其實可以從日常習慣著手,例如:吹頭的方式、使用造型器的時機等等。今次小編分享5個頭髮護理小Tips,一起護髮吧!

 

#1 抹乾頭髮時不要用力搓

大部分人洗完頭都會用毛巾搓擦頭髮,以為這樣會易乾一點。但是用力磨擦頭髮會增加髮絲之間的磨擦,而導致頭髮乾燥折斷。要戒掉搓擦頭髮的壞習慣,改為用毛巾輕輕印壓頭髮,吸乾多餘水分,以減低磨擦對髮絲造成凡傷害。

 

#2 切勿在濕髮時使用造型器

趕出門口也不要在頭髮還濕的狀態下使用熱力造型器!造型器的高溫會瞬間蒸發頭痛表面上的水分,蒸汽會間接損害髮絲,導致出現斷髮、毛躁等情況出現。因此在使用熱力造型器時,也要選對時機。建議在頭髮乾的時間才使用造型器,這樣會比較不傷髮外,頭髮造型也會持久一點。

 

#3 一直吹錯頭!錯誤的吹頭方式

不少人都認為,吹頭只要令頭髮吹乾就好了,所以隨意拿起風筒吹一吹就算。想要減低髮尾開叉、乾枯毛躁等問題,就要正確地吹頭。正確的吹頭方法應該從內到外、由上而下地吹乾頭髮。這樣吹頭,除了比較快吹乾外,亦不易打結。另外,也要避免風口太貼近頭皮,應保持10-15cm距離為佳。

 

#4 選用適合自己的護髮產品

「沒有爛爛的頭髮,只有懶懶的自己」,護髮另一秘訣就是要勤力。除了一星期一次的髮膜護髮外,可按需要選用髮尾油等護髮產品。例如,小編頭髮無法吸收質地較厚的髮尾油,就選用了水狀的髮尾油。

 

#5 切勿將香水直接噴在頭髮上

不少女生都想秀髮飄飄、自然散發香氣,不過切記不要直接在頭髮上噴香水。因為香水當中的酒精成分具揮發性,會去掉頭皮上健康的油脂外,也會帶走頭髮上的水分,長期會令頭髮失去光澤。想頭髮也有香水的香味,可以將香水噴在梳子上,再用梳子梳頭,就能將香味自然帶到頭髮上。

Phy 膚質:混合性膚質
一切與「靚」有關的資訊,都逃不出我視線,開口就是道理,穿搭能力更是達人級以上,人稱「時尚天文台」,為靚而活,是典型的「愛靚唔愛命」女生。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