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節目示範剪短髮「5.5cm法則」!根據臉型挑髮型!剪對長度修容級顯臉小!
陳思儀
文: 陳思儀
發佈時間: 2020.05.21

臨近夏季剪短髮必定成為話題,不少女生會有衝動把長髮變短髮,但又怕剪短髮不合適而猶豫。原來,在美容界流傳著一個「5.5cm黃金法則」,只要根據臉長就可測試是否適合剪短髮。早前,日本節目邀請了臉型分析協會理事長岡田實子,解釋「5.5cm黃金法則」原理並示範髮型修容秘訣,教你挑選最合適自己的髮型!

 

日本節目《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找來日本臉型分析協會理事長岡田實子,解釋「5.5cm黃金法則」原理,她更分享了兩個超實用的髮型修容秘訣。美容界曾流傳著由英國知名髮型師John Frieda,總結多年美髮經驗得出的「5.5cm黃金法則」,可用作測試是否適合短髮造型。

所謂的「5.5cm黃金法則」,即測量從耳朵下方到下巴的長度,看看是否小於5.5cm。

↓↓  點擊圖片查看 「5.5cm短髮法則」原理  ↓↓

  • 若耳朵下方到下巴的長度小於5.5cm,即屬於適合短髮的偏短臉型。
  • 反之,耳朵下方到下巴的長度超過5.5cm,則是屬於適合長髮的偏長臉型。
  • 若偏長臉型的人剪短髮,會讓下巴的長度更突出,沒了髮型的修飾效果、失去平衡感,因而更顯臉長。
  • 節目組準備了兩組短髮女性的對比圖,測試哪一個臉型更適合短髮。結果發現,現場嘉賓及街頭訪問,都認為偏短的臉型看起來更適合短髮。

 

不過,岡田實子指出,即使不符合「5.5cm黃金法則」亦可善用頭髮造型,嘗試剪短頭髮。就如出演《羅馬假期》的優雅女神Audrey Hepburn,儘管臉長不符合「5.5cm黃金法則」,卻非常適合短髮。岡田實子現場示範了如何利用改變頭髮造型,來修飾臉部長度,長臉型女生剪短髮也可以瞬間顯臉小!

↓↓  點擊圖片查看 頭髮修容秘訣  ↓↓

  • 1.增加蓬鬆感。要訣是通過增加頭髮的蓬鬆感,令頭型變寬,從而在視覺上大減臉部的垂直長度,讓五官看起來更立體、平衡。
  • 可微捲耳邊兩側頭髮,或增加頭髮兩側及頂部的飽滿度,打造圓形輪廓,以修飾下巴長度。
  • 2.將頭髮盡量撥前。要訣避免突顯臉部輪廓而把頭髮往後撥。
  • 而是將兩側頭髮盡量往前撥緊貼臉頰,增加臉頰旁的寬度,讓下巴比例看起來更短。

 

來源:TBS《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NEWS123ameblo

Chloe
Chloe
普拉提新手,獨處更加舒心的韓劇中毒者&書迷!不惜花大錢鑽研低敏高效的護膚品,貪靚卻有著「極難搞」肌膚。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