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髮型診斷】臉型決定瀏海!日本髮型師找出你的「命定瀏海」!附12款瀏海參考!
Heva Ho
文: Heva Ho
發佈時間: 2020.07.18

瀏海在修飾臉型輪廓起了關鍵作用,一款適合你的瀏海造型絕對可以突顯五官,決定你給人的形象。不過,每個人的瀏海和臉型都不盡相同,所適合的瀏海長度、闊度、厚薄都不一,日本髮型師大山宏輔@grace.kalubi就通過插畫來教大家簡單根據臉型判斷你的「命定瀏海」,馬上看看。

 

圓臉型

臉部線條圓潤,寬長比例約為3:2,看起來年輕可愛,平易近人。視覺上,臉型過於飽滿,五官都不夠集中,可透過73分界的瀏海去修飾臉型輪廓。

下圖圈出的是臉頰兩側鬢角髮所在的重點位置,鬢角髮應與眼尾、顴骨連成一直線,注意兩側髮絲不要剪太多,否則會顯累贅。從圖右可見,側臉被3種不同長度的髮絲所遮蓋,修飾了骨格的缺點,有助修正輪廓。

↓↓ 點擊下圖看瀏海參考 ↓↓

點擊圖片放大

 

長臉型

臉部線條較長,寬長比例約為3:2,五官集中於上半臉,下巴與臉頰的距離較遠。因為面部曲線不多,會給人一種成熟冷靜的感覺,適合大幅度的瀏海去修飾臉部比例,稍微長一點效果會更好,但不是打薄瀏海。臉頰兩側可留長髮絲修飾上半臉寬闊缺點。

↓↓ 點擊下圖看瀏海參考 ↓↓

點擊圖片放大

 

方臉型

臉部線條明顯,寬長比例約為2:1,顴骨、下顎線條較突出,使看起來十分硬朗,線條圓潤的空氣劉海或是73分界可能較適合你,同時可利用臉頰兩側鬢角髮修飾臉型修飾下顎線條,以達致小顏效果。

↓↓ 點擊下圖看瀏海參考 ↓↓

點擊圖片放大


授權轉載:IG@grace.kalubi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