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髮型師示範大熱「小熊捲髮」步驟!療癒系女生必學!提升髮量、豐盈效果!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0.08.15

最近戴口罩,很多女生都直接省略了化妝步驟!雖然不化妝,也可以通過髮型及穿搭使自己看起來有花心思打扮。日本髮型師@machumi__於Insatgram 上分享,最近在日本女生之間十分流行的「小熊捲髮」步驟。比起傅統的大波浪捲,這種捲髮更易控制捲度,也有增加髮量及豐盈的效果,用直髮或曲髮夾都可以做到同樣效果,非常容易上手!想為造型增添一點點新鮮感的你,不妨試試看!

一般波浪捲給人較成熟的感覺。而「小熊捲髮」捲度明顯卻很柔和,看起來就像熊公仔毛毛般,散發療癒的氛圍。無論是長髮或是短髮的女生都能挑戰,能令女生看起來更惹人憐愛。

 

「小熊捲髮」步驟

先在頭髮上均勻地塗上造型產品,幫助塑形及減少熱力傷害。

把頭髮分成小束,由近髮尾位置開始夾捲。

把一束頭髮分成3段,由上方開始,向內捲一下,之後向外捲,到髮尾的部位再向內捲。重覆這個步驟,大致把所有頭髮夾捲。(若滿意捲度,到這一步已經可以停下來。)

 

↓ 點撃圖片查看詳細教學及貼士 ↓

  • 接下來把頂部的頭髮夾捲
  • 重覆向內→向外→向內的步驟,連接髮尾的捲度。
  • 比起一開始就由頭頂夾至髮尾,由髮尾開始夾捲更有助調整捲度,令髮型更具層次感。
  • 全部夾好後,再抽出小束的髮絲夾捲,加強整體的立體感及層次感。
  • 最後塗上髮油或定型產品便完成了!
  • 貼士︰髮尾全部以內捲方式夾捲,方向感一致,看起來也不會有凌亂感。

 

授權轉載︰IG@machumi__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