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NG梳頭習慣令髮質受損!「這點」很多人都有犯!導致開叉、斷髮!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0.12.07

梳頭可以說是頭髮護理的第1步,幫助去除頭髮上的塵埃及污垢,使髮絲順滑不打結。也有按摩頭皮,促進血液循環的效果!不過錯誤的梳頭方法可能會造成反效果,使髮絲受損。日本美髮工具品牌CREATE ION 官網分享3大NG梳頭動作,以及正確的梳頭時機!快看看自己有沒有用錯方法梳頭!

 

↓ 點擊圖片查看 NG梳頭方法 

  • 若是以下幾種情況,便可能會傷害頭髮!
  • 1. 濕髮的狀態下,頭髮最為細膩敏感。頭髮表面的角質層柔軟且容易剝離,因此用梳梳頭的動作會使頭髮表層更易受損。頭髮濕透時,建議用手整理髮絲。
  • 2. 如果頭髮打結,建議不要用梳子梳開,因為通常容易使用過大的力度,導致嚴重的頭髮損傷,例如開叉和斷髮!請用手輕輕解開後,再梳理頭髮。
  • 3. 頭髮的表面有一種天然油分,稱為「 MEA(18-MEA /甲基二十烷酸)」,可以令頭髮的觸感更順滑,預防糾纏。梳頭不宜過於頻繁,因為這種天然油脂可能會因摩擦而被去除。選擇對頭髮溫和的梳子也很重要。

 

了解到可能導致頭髮受損的NG動作後,一起來看看什麼時候梳頭髮最好!

1. 造型前

若打結的髮絲用捲髮器或直髮夾拖加熱力,不僅不能整理出漂亮的髮型,而且還會令頭髮承受更多摩擦,造成傷害。 造型前仔細梳理頭髮的外/內側,有助減少摩擦,使熱力均勻地接觸頭髮,塑造出好看的髮型!

↓ 點擊圖片查看更多建議梳頭方法

  • 2. 洗髮前 先梳頭去除頭髮上的污垢和灰塵,並預先調整毛流,防止頭髮弄濕後糾纏在一起,也可以使洗髮產品的泡沫均勻覆蓋頭皮和頭髮。一定要記住「在弄濕頭髮之前先梳頭」!
  • 3. 頭髮造型 綁頭髮和編髮時,難得你非常花心思,頭髮表面卻看起來不一致又有凌亂感。使用梳子把頭髮集中在一起,編髮同時用梳子調整頭髮表面,使髮絲柔順又整齊。
  • 4. 吹乾 先把頭髮吹至8成乾,再用梳子配合微暖風,一邊梳一邊吹整。即使不用直髮夾都能使髮絲充滿光澤感,也可以於髮尾營造自然的捲度。
  • 5. 睡前 每晚睡覺前梳頭,有助預防頭髮糾纏。在就寢期間,人們平均會轉身10次。與枕頭和床單的摩擦,使頭髮容易糾纏。睡覺前先梳理頭髮,可以防止與被褥摩擦而打結!另外,梳頭可為頭皮提供適度的刺激,促進血液循環。

 

 

來源︰createion.jp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