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改善頭髮出油TIPS!出門一整天瀏海依然乾爽!護髮素和洗頭水要調轉次序?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0.09.28

悶熱的天氣很容易會讓頭髮變得黏膩不清爽,尤其是有瀏海的女生,會因為出油髮絲而變得一絲絲似的,給別人的觀感也會很不好!除此之外,對於一些油性頭皮的女生來說,更會有異味以及痕癢的問題。以下整理了8招讓你解決頭髮容易出油的問題!

1. 避免經常觸碰頭髮

如果經常用手碰頭髮,很容易會讓油脂和髒污轉移到頭皮上,讓頭髮變得油膩。因此出門在外也盡量不要用手去碰頭髮,特別是瀏海的部分!

2. 不要每天洗頭

天天洗頭會導致頭髮天然油份被沖走,這樣頭皮便會覺得乾燥,選擇釋出油分保護頭皮!因此頭髮盡量不要天天洗!

3. 護髮素和洗頭水調轉次序使用

通常我們在洗頭髮的時候都會先使用洗頭水,然後是護髮素!如果想頭髮變得清爽的話,建議可以反過來使用!這樣可以讓洗頭水帶走多餘護髮素的營養,讓頭髮變得更清爽。

↓點擊查看其餘TIPS

  • 4. 在洗頭水中加入鹽  我們的臉會不時地去角質,其實頭髮也同樣需要去避免髮根堵塞。可以在洗頭水中加入鹽當作磨砂的功效,可以幫助帶走頭皮的髒污以及角質。
  • 5. 避免使用太多頭髮造型產品  像是髮蠟、染髮膏等等,這些頭髮造型產品不只會破壞頭髮健康,更會讓頭皮變得有負擔不清爽!因此如果想使用的話便不要一次把所有產品塗上頭髮,每次挑選1-2種即可。
  • 6. 使用乾洗髮  乾洗髮是很多年輕女生會使用的產品,能維持頭髮乾爽一陣子,可以省去洗頭髮的時間,適合趕出門但無法立刻清潔的人士使用,但記得要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成分,盡量避免接觸頭皮導致堵塞。
  • 8. 定期更換枕頭套  如果枕頭套是骯髒而沒有經常更換,很容易會把上面的油分轉移到乾淨的頭髮上,甚至會讓臉部長暗瘡!因此,需要定期保持床單和枕頭套清潔呢。

(點擊放大圖片)

 

來源:indiatimes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