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濕天氣頭髮易毛躁/造型好難keep!5大必學技巧告別春夏惱人頭髮問題
U Beauty
文: U Beauty
發佈時間: 2023.03.03

  1. 洗頭後要儘快吹頭

不少人都會洗頭後用毛巾包裹一頭濕髮,做完其他事再慢慢吹頭,甚至任由頭髮自然乾。但原來當空氣特別潮濕之時,空氣中的濕氣會將頭髮的濕氣帶走,讓其含水量變得不均勻,加上濕髮狀態下鱗狀表層打開,頭髮特別脆弱、水分容易流失,所以最好在洗髮後10分鐘內將頭髮吹乾,才能避免習慣性毛躁。

  1. 吹頭要順生長方向

就算你洗頭後乖乖立即吹頭,很多人卻因為貪快貪方便,倒轉頭向下吹或隨意無定向亂吹,原來這樣有可能令髮根逆向定型,毛躁就此形成!吹頭應從頭皮及髮根位置開始,順著頭髮生長方向一層一層徹底吹乾,才能保持一頭順滑秀髮。

  1. 選用無矽洗頭水

市面上的洗頭水及護髮素有不少都有加入矽化合物(Silicones),它能填補髮絲表面的角質層,令頭髮感覺更順滑有光澤,但矽化合物一般只停留在頭髮表面,效果非常短暫,並非真正改善髮質,加上有說此化學物有可能積聚於髮絲引致堵塞毛孔的問題,所以最理想是選用無矽成分的洗頭水及護髮素,改用真正可以改善髮質的成分才能長效治本。

  1. 適合梳子有助頭髮健康

一把適合自己髮質及髮型的梳除了能幫你造型,更能讓頭髮柔順,增加豐滿感,市面上有些不同功能的梳子更能按摩頭皮、減少頭皮負擔,甚至改善掉髮問題,對付毛噪及扁塌均有一定功效,值得花時間好好選購一把好梳。

  1. 護髮如護膚

想好好護髮,可以選用加入美容成分如透明質酸或角鯊烷等的美髮產品,透明質酸可以為頭髮充分補水,而角鯊烷則可修復受損髮絲。與護膚一樣,最重要是持之以恆,慎選高質又適合自己的護髮用品。

真心推介去年中新上市立即大受歡迎的L'ORÉAL PARiS 透明質酸8秒水髮膜,可以說是破天荒的護髮福音,除了加入市面上護髮產品中非常罕見、純度高達98%的透明質酸,更有順滑頭髮抗毛躁成分角鯊烷,最重要是只需8秒就見效,非常適合甚麼都要快的香港人!

 

透明質酸8秒水髮膜 $119 / 200ml 

 

一般護髮膜最少都要等數分鐘才能完成,透明質酸8秒水髮膜蘊含液態微分子,水狀配方均勻分佈髮絲,不黏膩兼可極速滲透,只需停留8秒一沖即順,即時增加水潤輕盈感,使用後減毛躁更接近8成。兩種肌膚保濕成分—透明質酸及角鯊烷能幫頭髮補水同時鎖水,輕鬆成就完美空氣感髮型,無懼春夏潮濕又炎氣天氣挑戰。

本身都有頭髮容易扁塌的問題,親身試用完這款8秒水髮膜,除了水潤順滑效果好好之餘,更重要是極方便使用,就算開完夜一樣可以快速幫頭髮做treatment,為第二日拍攝準備最佳狀態。加上平時拍攝需要四圍走,無論幾好心機set頭,個頭一出汗好快變得又笠又塌,使用水髮膜後,不但keep到造型持久,更不會油笠笠,無論幾時一樣輕盈,非常爽! 

每次洗完髮,只需根據樽身刻度取用適當用量,將水髮膜直接擠在濕髮中至末端,再輕輕按摩,8秒後即可沖水。

搭配同系列洗護產品更能洗出潔淨蓬鬆感,其無矽配方靠透明質酸令頭髮真正順滑,用後自然、清爽兼有volume。洗頭水更能減低頭油分泌,避免因室內外溫差大而引起的過量油胭分泌,從而減低扁塌及造型難維持的問題。

一般髮量人士可先用洗頭水及護髮素進行日常程序,最後加入8秒水髮膜;髮量較少或頭髮容易塌的則可跳過護髮素步驟,洗完頭直接使用8秒水髮膜,用完順滑輕盈自帶空氣感,方便打造各式造型。

 

透明質酸輕盈水潤洗髮露 $119 / 440ml 

 

透明質酸輕盈水潤護髮素 $119 / 440ml

 

了解更多: http://bit.ly/3KLRnas

銷售地點:於L'ORÉAL PARiS 專門店及專櫃、萬寧、屈臣氏、HKTVmall、莎莎、百佳、惠康及各大藥房有售。

 

*資料由客戶提供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