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護理】7個頭髮快速生長Tips!原來X個月要修剪一次頭髮!使用「這個」按摩頭部!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0.11.30

不知道你是否經歷過剪壞頭髮,並希望快點長回來的階段?在這個時期總是不知所措,最後也只能靠戴帽子、綁起頭髮的方式來遮蓋!今天為大家整理了7個能讓頭髮加速生長的小撇步,讓我們接著看下去吧~

1. 使用髮油按摩頭部

原來按摩頭部是十分重要的一環,可以幫助促進血液循環,讓頭髮加速生長。在挑選髮油的時候可以選擇椰子油、杏仁油、荷荷芭油等,在按摩頭皮之後,使用熱毛巾覆蓋頭髮,讓油分能充分進入頭皮。

2. 定期洗頭

很多人在冬天便會選擇不洗頭,但其實頭髮也不能太久不洗的,不然老廢角質會容易堆積,讓新長的頭髮無法順利推出。但記得不需要過分清洗,最好便挑選適合的洗頭水,避免造成過分乾燥引起敏感。

3. 維持一定的水溫

在洗頭髮的時候,水溫也十分重要,因為溫度太高可以破壞髮囊,限制頭髮生長速度,但過分冷的水會縮小頭皮的毛囊,因此建議使用恆溫的暖水便可以。

↓點擊查看其餘TIPS

  • 4. 均衡飲食  不知道你是否瞭解飲食對於人體的影響呢?吃得健康絕對會影響頭皮健康,建議避免吃太多垃圾食物和喝太少水,要多吃健康蔬菜和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像是豆類、魚、牛奶和芝士等。
  • 5. 不要綁太緊的頭髮  平時不要經常使用太緊貼的髮型,像是綁辮子、高馬尾、包子頭等等,因為這些都會拉扯到頭皮,造成傷害,甚至會讓髮根的地方變得脆弱容易拉斷!因此,如果想要頭髮快速生長,便記得要給頭髮休息的時間!
  • 6. 減少接觸熱力  熱力會傷害頭髮應該大家都知道,因為會破壞頭髮的角蛋白,造成容易斷裂。因此如果想要頭髮健康生長,便記得減少與熱力的接觸,盡量讓頭髮自然風乾,少做造型等等!
  • 7. 定期剪頭髮  基本上大部分的髮型師都會建議3個月修剪一次頭髮,因為可以避免壞死的髮根搶營養,讓頭髮看起來黯然無光!

(點擊放大圖片)


來源:indiatoday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