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剪短髮但不好看的原因!頭型和臉型是重點!如何剪出與女明星一樣的質感?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1.01.11

現今短髮造型大行其道,就連明星偶像都紛紛投入短髮的懷抱!自然不少女生都心思思想要轉為短髮,但相信各位女生們都總會擔心到底自己是否適合短髮呢!想要駕馭短髮,除了需要恰當的臉形、氣質之外,衣着上亦要有適當的配搭以下就為大家盤點7個短髮看起來並不如預期中好看的原因吧!

1.頭部或臉型偏大女生

相比起長髮,短髮造型更加具輪廓感,需要頭部形狀的配合,頭部形狀不太完美或是臉型較大的女生們轉為短髮的話,就未必太過適合,更可能會顯臉大呢!

2.長臉型女生

相比起其他髮型,短髮造型更加難以掩蓋臉部,因此臉部較為長的女生們,轉成短髮造型的話,可能會因為無法彌補長臉型的缺點,導致髮型看起上來變得格外不平衡,而產生了不太適合短髮的觀感。

3.圓臉型女生

與長臉型的女生相當相似,圓臉型的女生若果在頭髮造型上,能夠稍為修飾臉上多餘的圓潤感,整個觀感上亦會變得更加精緻、可愛。相反短髮造型,往往無法將多餘的贅肉隱藏起來,因此圓臉的女生大多數都不適合短髮造型!

點擊查看其餘原因:

  • 4.雙下巴或下巴後縮女生 短髮其中一個給予別人的觀感便是乾淨俐落,若果能夠擁有線條流暢的下顎線自然會有加分的效果!相反受到雙下巴以及下巴後縮等問題困擾的女生們,很大可能會因為下巴與下顎線的線條不夠俐落,而影響整體感覺,失去了短髮造型所帶來的俐落感~
  • 5.五官浪漫感較重女生 短髮造型總會給予別人一種充滿魅力、男子氣概較為濃厚的形象,因此對於五官浪漫感、女人味較重的女生而言,就未必適合短髮造型!自身的氣質給予別人的氛圍,都會影響髮型適合自己的程度,所以女生們可以多留意別人對自己的第一印象哦!
  • 6.頭髮顏色太深或太淺 除了臉型以及自身的氣質之外,頭髮的顏色,亦會影響別人的第一觀感。特別是對於短髮造型而言,頭髮的顏色更能夠平衡整體感覺。如果整體髮色太淺或太深的話,都有可能影響髮型的整體感覺哦~
  • 7.衣着打扮無法平衡 短髮看起來不適合,很大可能與衣着打扮脫不了關係!若果單看五官臉型都覺得自己特別適合短髮,但偏偏整體看上去就有感到格格不入的女生們,就要注意,很大機會是受到衣着的影響!不妨嘗試多參考同為短髮的時裝博主的日常穿搭吧!

 

 

 

來源:lamire、IG@illusominavousmevoyezdlwlrmaskuukzkygojoonhee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