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筒推薦2021】日網實測45款風筒評選出Best 10!快乾/冷暖/負離子功能!Dyson/ReFa上榜!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1.07.20

2021年度風筒推薦!風筒是每天都會用到的家電,更會直接影響髮質。市面上的風筒有平有貴,更加入不同功能,挑選時總會陷入苦惱。日本網站mybest 收集了市面上45款人氣風筒,並根據使用效果、乾髮速度、易用程度3點進行實測,並選出Best 10好用風筒(截至2021年01月28日),大家不妨參考看看!

3大驗證點︰

1. 使用效果︰在同一條件下弄濕頭髮,使用風筒由髮根到尾端吹乾,然後通過目測和用手觸摸來評估使用效果。驗證點包括︰光澤度、順滑度和整齊度,以每個項目的總分評價。

2. 乾髮速度準備一個中長髮的模型,並在相同條件下用水弄濕。以每個吹風機的最大風速、推薦風速和溫度進行吹乾,並測量從髮根到髮尾完全吹乾所需的時間。

3. 易用感日常使用不可缺少的一點!1 重量:官方產品信息、2 安靜度:使用最大風量時的音量、3易操作度:無需說明書就能輕鬆掌握用法。

 

如何選擇風筒?

1.風速如果乾髮速度很重要,風速應為1.9m³/ min或更大。 對於長頭髮的女生來說,即使用風筒,要把頭髮吹乾都要花一定的時間。尤其是夏天洗完澡後,容易大汗淋漓,對乾髮速度的要求便更高。

2. 效果近年不少風筒都加入了護髮效果,大家購買前,可以按自己的髮質選擇功能。例如,在意頭髮毛燥的女生,可以選擇可以抑制靜電的負離子功能。 典型的風筒可以達到100°C或以上,容易傷害頭髮。若風筒有自動調節溫度的功能,便可以抑制熱力傷害。

3. 容易使用因為每天都會使用,風筒上的開關標示要清晰,一看就懂。重量最好選400g-600g以下!音量則為90dB,使用時不會製造過多的噪音。

 

10大好用風筒推薦

10. CREATE ION Holistic Cure Dryer Moist Plus

日元19,900円連稅綜合評分︰4.23

吹整後的頭髮水潤順滑,富有光澤感,使其與其他產品中脫穎而出,適合乾燥髮質。具有暖、冷風切換功能。模型在5分鐘內便吹乾,速度理想。

10. CREATE ION Holistic Cure Dryer Moist Plus|日元19,900円連稅 綜合評分︰4.23 吹整後的頭髮水潤順滑,富有光澤感,使其與其他產品中脫穎而出,適合乾燥髮質。具有暖、冷風切換功能。模型在5分鐘內便吹乾,速度理想。

9. Dyson Supersonic Ionic Hair Dryer

日元 29,110円 綜合評分︰4.27

最大風速2.4m³/分,有優秀的速乾效果,在測試中使用了3分鐘40秒便把頭髮吹乾。具有3段風速及溫度調節,並加入智能熱力控制、負離子、Air Multiplier™技術,令頭髮更柔順。

9. Dyson Supersonic Ionic Hair Dryer|日元 29,110円 綜合評分︰4.27 最大風速2.4m³/分,有優秀的速乾效果,在測試中使用了3分鐘40秒便把頭髮吹乾。具有3段風速及溫度調節,並加入智能熱力控制、負離子、Air Multiplier™技術,令頭髮更柔順。

8. cado cuaura Holistic Cure Hair Dryer

日元24,800円連稅 綜合評分︰4.34

設計輕巧,出風口小但風速達到2.2m³/分,具有快速乾髮效果。加入雙重遠紅外線、負離子功能,使髮絲均勻受熱。

8. cado cuaura Holistic Cure Hair Dryer|日元24,800円連稅 綜合評分︰4.34 設計輕巧,出風口小但風速達到2.2m³/分,具有快速乾髮效果。加入雙重遠紅外線、負離子功能,使髮絲均勻受熱。

  • 7.  Fagil Hair Dryer Minus Ion Hair Care |日元4,017円連稅 綜合評分︰4.35 吹髮時產生負離子,可以令頭髮表面更有光澤及順滑,營造水潤但蓬鬆的效果。備有3段風速及溫度調節。
  • 6. TESCOM Collagen Ion Hair Dryer|日元11,898円連稅 綜合評分︰4.40 同時兼具保濕及清爽的效果,在任何模式下,都會散發膠原蛋白及負離子,提升護髮效果。可以令頭髮整體變得整齊,具備造型效果。操作也很簡單。
  • 5. SHARP Plasma Cluster Star Dryer |日元8,780円連稅 綜合評分︰4.41 所有項目的得分平均都在4分以上,售價卻在1萬日元以下,性價比較高。給予髮絲自然光澤,風力柔和,同時能由髮根至髮尾都快速吹乾。
  • 4. SKEY Thermostat Hair Dryer|日元3,980円連稅 綜合評分︰4.43 風呈直線,適合重視速乾性的人。具有高濃度負離子生成器,能夠保持低溫,預防過熱對頭髮造成的損傷。風筒輕巧,長時間使用都不會覺得累。
  • 3. SHARP Plasma Cluster Delay Flow Dryer|日元21,220円連稅 綜合評分︰4.53 加入「Plasma Cluster 」護髮效果,使用久了仍能維持對頭皮和頭髮溫和的溫度,抑制熱力損傷。配備藍牙功能,可以連接專用手機APP,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溫度和時間,自定義喜歡的吹乾模式。
  • 2. YA-MAN Scalp Dryer Pro|日元22,910円連稅 綜合評分︰4.54 維持約60℃低溫卻能達到速乾效果,附有頭皮護理模式,同時修護髮絲及頭皮。給予髮絲光澤感,像使用了護膚素一樣。平均86dB的音量相對地較安靜!
  • 1. ReFa BEAUTECH Dryer |日元36,300円連稅 綜合評分︰4.70 45款風筒中綜合評分最高!能夠感應頭髮的溫度,並保持在約60°C以下。具備冷卻/保濕模式(MOIST)/豐盈模式(感應:VOLUME UP)。使用後除了髮絲表面光滑,摸起來柔軟及濕潤,不少髮型師也愛用。

 

 

來源︰my-best.com, 各大品牌官網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