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護髮】周勵淇分享產後護髮秘訣!解決額角稀疏問題!護髮素&洗頭水要調轉次序使用?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1.05.17

不知道大家還記得香港女星周勵淇嗎?早前她為在2020年她誕下一子,從此過著幸福的婚姻生活,不時在社交媒體也會公開近照。對於一位母親來說,41歲的她可以說是保養得宜、氣色紅潤,讓不少粉絲也想對她的養生之道一探究竟。最近她則分享了產後護髮秘訣,如果你也有脫髮的問題,不妨參考看看吧!

周勵淇表示自己在生小孩之後頭髮掉得十分厲害,是一把一把地掉落的,讓她十分焦慮。因此她便嘗試了各種不一樣的方法去解決,像是看中醫、看西醫甚至換了好幾種洗髮水!現在她便整理好一套護髮秘訣分享給大家:

使用頭髮精華素

Nikki會在洗完頭之後沒有吹乾的狀態下使用,然後塗抹在脫髮的地方,然後一定要打圈按摩幫助吸收!

注意頭髮的清潔

她表示因為工作的關係,經常都需要用到很多造型產品,像是髮膠、髮蠟等等,如果沒有好好清潔會堵塞毛囊!因此她使用了自創的洗頭方法,就是先用護髮素卸掉頭油以及髒污,然後再用洗頭水清潔,最後再使用多一次護髮素。

時常按摩頭皮

經常可以多按摩頭皮,舒服得來又可以刺激毛囊,促進血液循環,讓頭皮更健康。

吃營養品

Nikki表示吃營養品十分方便,因為不需要自己煲藥就可以有成效,她則挑選了一款使用中藥的營養品,能活血、護頭髮,使用了3個月之後就長出了很多Baby Hair,因此她覺得十分有效。

均衡飲食

周勵淇表示頭髮絕對與一個人的營養攝取有關係,很多人都會以為女明星一定要節食減肥,但其實這樣不吃一定會暈倒,更不要提頭髮是否健康!均衡飲食的確十分重要,盡量挑選優質的蛋白質,可以補足身體營養素又不容易發胖!

↓一起來看看Nikki的近照

(點擊放大圖片)

 

來源:IG@nk830


↓↓查看洗髮水推薦↓↓

  • 1. KERASTASE 舒緩浴髮乳  洗髮水使用零矽酮配方,能緩和頭皮痕癢、乾燥感及不適,讓頭髮變得滋潤又輕盈,減輕頭皮負擔。
  • 2. 呂 韓參滋養防脫髮洗髮液 (敏感性頭皮專用)  這款來自呂的品牌使用了六月採摘成份最活躍的高麗人蔘,能夠修復受損頭皮,除了適合敏感性頭皮之外,更提供防脫髮的功效,讓髮絲變得强韌健康,當中不含三乙醇胺及聚丙烯酰胺等化學物。
  • 3. Aesop 舒緩洗髮露  來自Aesop的這款洗頭水加入鼠尾草葉、洋甘菊花,能提供鎮靜、溫和清潔的功效,即使是中性至敏感性、乾燥和痕癢的頭皮都適合使用。
  • 4. 施巴®去屑洗髮露  如果你是屬於頭皮屑、有頭瘡問題人士,那麽這款便十分適合你了!這款洗髮水無鹼無皂,能夠抑制頭皮屑菌,去除頭皮屑,紓緩敏癢。
  • 5. PHYSIOGEL潔美淨低敏洗髮液  相信濕疹人士都對PHYSIOGEL這個品牌不陌生,這款洗髮水適合乾性及敏感頭部肌膚使用,當中的維他命原B5能滋潤乾燥頭皮,讓頭髮變得豐盈有光澤,更可以溫和地清潔敏感性頭皮。
  • 6.ATORREGE AD+ 抗敏修護洗髮露  這款主打不含矽配方的洗頭水具備潔淨、止痕、抗敏補濕以及修護的功效,即使是敏感性肌膚抑或是濕疹肌都適合。
  • 7. AVEDA shampure™ 純香洗髮水  產品蘊含25種純花植物成份,像是獨家專利配方Morikue™蛋白質、阿比西尼亞精油去舒緩頭皮不適,讓本來暗淡無光的頭髮變得潤澤有光彩。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