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護理】11個錯誤護髮習慣你要知!大部分人都做錯第一點!綁頭髮、曬太陽統統OUT!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1.05.28

不知道你是否懂得如何護髮呢?研究指出,有很多女生都會有自己一套的護髮心得,殊不知很多步驟都是在傷害髮絲而不自知,如果你也想要知道如何正確護理頭髮,不如先來看看以下11個護髮禁忌吧!

1. 用毛巾擦乾頭髮

在頭髮濕潤的時候,其實是十分脆弱的,很多人都會選擇使用毛巾去擦乾頭髮,甚至有揉搓的步驟!這樣的話會讓頭髮變得毛躁,甚至破壞頭髮的毛鱗片,導致分叉問題變得嚴重!因此盡量使用按壓的方式用乾頭髮即可!

2. 經常觸碰頭髮

經常摸頭髮會加重出油情況,更會讓頭髮變得厚重有負擔,長遠來說會讓頭髮變幼。

3. 經常戴帽子

夏天相信很多人都會戴帽子,像是草帽、鴨舌帽等,但原來戴得太頻繁會導致頭皮無法順利出油,最後讓髮根變得乾燥;除此之外,戴帽子更會讓汗水沒有那麽容易揮發,有機會造成毛囊發炎或感染。

4. 綁頭髮

天氣熱,相信很多女生都會綁頭髮!但如果馬尾綁得太緊便會加諸壓力在頭皮上,最後更有可能會導致禿髮的危機!因此,盡量選擇彈性較大的橡皮筋,或者盡量減少綁丸子頭。

↓點擊查看其餘護髮禁忌

  • 5. 沒有定期清潔梳子  不知道你多久會清潔梳子呢?其實梳子暗藏很多細菌,如果沒有定期清潔便會轉移到頭皮上。甚至梳頭髮的時候,梳子的變形和卡住的斷髮更會傷害本身的頭髮,造成更多分叉的現象出現。
  • 6. 曬太陽  不少健康人士都喜歡曬太陽吸收維他命D,但經常曬太陽其實也會造成頭髮的傷害,它會讓頭髮便乾燥,當中的紫外線更會破壞頭髮結構,最終變得枯燥無光澤。因此建議曬太陽之前可以先噴灑一點油在頭髮上,形成保護層。
  • 7. 自己在家剪髮或染髮  很多人為了省錢,會選擇在家自己修剪或染髮,但其實這些都需要專業的技術,如果控制不好很容易會漂爛髮絲,造成不可逆的傷害!
  • 8. 飲食不均衡  其實頭髮的健康與飲食攝取息息相關,如果你的飲食沒有好好控制,經常都會吃垃圾食物抑或是酗酒,便會大大反映在頭髮的健康度身上!因此,如果你是有特定飲食習慣,建議可以攝取頭髮的營養品(像是鋅、生物素)去維持每日所需。
  • 9. 經常使用頭髮造型工具  捲髮器、直髮器都會提供熱力去讓頭髮定性,其實這樣有機會會破壞頭髮結構,造成斷裂,因此想要避免的話建議可以在使用熱力產品之前先噴一層保護液!
  • 10. 經常洗頭髮  原來頭髮會懂得排出髒污,因此不建議經常洗頭髮,建議每個禮拜只洗2次就可以了!
  • 11. 沒有定期修剪頭髮  比較建議的方法是6-8禮拜修剪髮尾,這樣才能把壞死或分叉的部分剪走,這樣才能有助於頭髮健康的生長。

(點擊放大圖片)

 

來源:thesun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