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晨曦分享3個戴髮箍的小顏秘訣!教你綁CHANEL時裝秀最hit蝴蝶結髮型!
Kiki Tam
文: Kiki Tam
發佈時間: 2021.07.26

最近再次掀起戴頭箍、髮帶的潮流,就連時裝品牌CHANEL在2021-2022秋冬季時裝展都有髮帶的元素!但是不少女生發現自己戴這些頭飾時,卻容易一不小心變成老土村姑。倪晨曦就和大家分享3個戴髮箍時,令髮型更好看、臉看起來更小的秘訣,和今年秋冬流行髮型趨勢。想同時擁有小顏、減齡效果,髮型更Instagramable的女生,不妨參考一下吧!

 

戴髮箍注意事項

戴髮箍前可先整理瀏海,修飾頭型,避免頭髮扁塌,就可以在增加造型感的同時擁有小顏效果!


整理瀏海技巧 1 :小夾吹頭法

用小髮夾夾起瀏海的髮根,用風筒吹約30秒,再除下髮夾戴髮箍。如果想髮根蓬鬆的效果更持久,可以在化完妝、穿戴好衣物首飾後,再拆下髮夾。戴髮箍時,避免按壓到瀏海,按個人喜好把頭髮收在耳後。因為瀏海蓬鬆有空氣感,就有小顏的效果。

↓↓ 點擊圖片查看詳細教學 ↓↓

 

整理瀏海技巧 2 :逆撥瀏海法

手頭上沒有風筒和小髮夾的女生,可以在戴髮箍前把側分瀏海往反方向撥,再戴髮箍。髮根會蓬鬆起來,呈現空氣感,同時拉長臉型,有瘦臉、小顏的效果,

↓↓ 點擊圖片查看詳細教學 ↓↓

 

整理瀏海技巧 3 :扭轉髮束法

先將頭髮分成不同的區域,拿起一小束的頭髮往兩邊扭轉,製造出膨脹的效果,再用髮夾從後往前固定髮束。然後重複同樣步驟,再戴髮箍。從倪晨曦的對比照可見,右邊的頭髮會比較蓬鬆,左邊比較扁塌死板。

↓↓ 點擊圖片查看詳細教學 ↓↓

 

 

除了戴髮箍的小技巧,亦為大家整理了多個流行髮型教學,包括韓系胎毛瀏海、CHANEL蝴蝶結髮帶教學,大家也不妨試試看!


胎毛瀏海

 

胎毛顧名思義是嬰兒才有的毛髮。胎毛瀏海讓人看起來比較年輕減齡,也有時尚感。

 

自製胎毛瀏海教學

自製胎毛瀏海就是修剪髮際線邊的頭髮,修出小碎髮的感覺。

↓↓ 點擊圖片查看詳細教學 ↓↓

  • 首先,用一隻手壓住前額的頭髮。
  • 然後,用另一隻手圍住髮際線邊緣,輕輕勾出一點點的頭髮。額頭兩側可以多拿一點點的頭髮來修飾臉型,令額頭看起來不會很方。
  • 避免勾出的頭髮變空氣劉海, 可以把手指在頭髮後方,可以看到頭髮不會完全遮蓋手指,而是呈現半透明的狀態。
  • 胎毛瀏海的長度至眼窩中間是最完美的。過長的頭髮可以先扭成一小束,再用剪刀打斜修剪。避免自製胎毛瀏海太短,第一刀先不用剪太多,可再慢慢修建長度。

 

流行髮型趨勢

靈感來自CHANEL 2021 - 2022年秋冬季的時裝展,就是將蝴蝶結綁在頭髮後面。蝴蝶結的關鍵在於髮帶選用挺身的材質,和蝴蝶結尾端特別長,才能營造高貴優雅中不失少女氣質的氛圍。

 

蝴蝶結髮帶教學

首先,紥一個低馬尾;然後,拉鬆頭髮,避免後腦勺看上去扁塌刻板。馬尾比較短的女生,可以把馬尾屈起收入頭髮中,用髮夾固定,再將髮帶從中間穿過,同樣綁蝴蝶結就可以。


↓↓點撃查看完整影片↓↓


來源:YouTube@Elva Ni, Instagram@misselvani, @chanelofficial, @jennierubyjane, @roses_are_rosie, @sooyaaa__ , @dlwlrma, @yoona__lim, @jessica.syj

Kiki
Kiki
身為拖延症患者的射手座,對輕鬆變瘦、保養肌膚、變美穿搭卻十分積極!致力發掘更多變美懶人包,和大家一起永遠保持年輕!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