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髮型師公開六件洗頭不能做的事!大部分的人第一步就做錯!容易導致脫髮、分叉!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1.10.15

頭髮護理絕對是一門學問,如果沒有好好打理,很容易會讓頭髮和頭皮出狀況、像是脫髮、頭皮過敏等。今天為大家整理了由台灣光在髮藝RAYIN HAIR的髮型師所介紹的頭髮護理教學,原來有六件洗頭不能做的事,但卻很多人都不知道!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1/ 洗頭水沒有乳化就直接接觸頭皮

很多人洗髮的時候會把洗頭水擠在手上,然後直接在頭髮上打圈起泡,這個是最常見的謬誤之一。洗頭水有很多化學元素,如果直接在頭皮起泡,很容易會造成化學物殘留然後導致脫髮!因此正確做法是在手心乳化,變成乳白色再放到髮尾起泡,再把泡泡帶到頭皮上。

2/ 洗頭前沒有充分淋濕就用洗頭水洗頭

原來,我們洗頭前應該要用清水洗掉頭發上水溶性的污垢,像是灰塵等。洗頭水的作用是洗掉過多的油脂,所以不要在沒淋濕前過度搓揉頭髮,不然就會很傷害頭髮的毛鱗片!

3/ 沒有梳開頭髮就洗頭

如果沒有在洗頭之前梳頭髮,很容易會讓頭髮產生明顯的糾結,導致不好梳理,甚至容易造成斷裂!加上洗頭水是鹼性的,會讓頭髮的毛鱗片都打開,如果再用力扯便很容易造成傷害!

4/ 洗頭只洗一次

洗頭其實應該要洗兩次,目的是帶走過多的油脂,這些通常很難在第一次就完全洗掉,因此殘留的便會堵塞。

5/ 不要過度搓揉頭髮

很多人以為搓得久就等於乾淨,但油脂和髒污通常都集中在頭皮和髮根上,因此不需要在髮尾的地方搓揉,只需要用泡泡輕微揉搓就可以了,不然就很容易造成分叉的問題。

6/ 潤髮的時候不要太接近髮根

護髮素如果塗抹在頭皮的地方,很容易會造成出油、毛孔堵塞的問題,從而導致脫髮!因此應該從髮中以下愛開始塗抹才對。

完整影片請看:

 

授權轉載:YT@光在髮藝RAYIN HAIR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