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個秋冬女生護髮小習慣!改善頭髮乾旱毛躁!這樣做會導致脫髮/斷髮?
Kimmie Lai.
文: 黎苑琳
發佈時間: 2022.01.31

每逢到了天氣寒冷的季節,頭髮都比較容易變得乾燥,頭皮更會變得痕癢、毛躁,頭髮更容易脫掉!其實冬天除了皮膚容易變得乾燥之外,頭髮亦都會,因此絕對不能夠忽略冬季對於頭皮的護理。以下為大家歸納14個冬季護髮技巧,讓大家在乾燥的冬天,依然能夠擁有一把亮澤豐盈的秀髮!

冬季護髮技巧1. 善用髮尾油

冬季的天氣缺乏水份,因此會令頭皮變得乾燥痕癢。使用椰子油、橄欖油等天然椰子油、椰子油髮尾油,為頭髮以及頭皮進行定期按摩,能夠保持頭髮濕潤。

 

 

冬季護髮技巧2. 減少洗頭的次數

洗髮水會剝奪頭皮上的天然油脂,而造成乾燥與刺激。建議大家一週的洗頭次數維持兩至三次左右,並且選用溫和的洗髮水,可以有助頭皮的油水平衡。

冬季護髮技巧3. 正確使用護髮素

由於當天氣乾燥時,大家千萬不要因為寒冷而變得懶惰,洗完頭後亦要緊記正確使用護髮素,為頭髮進行深層保濕和滋養。

冬季護髮技巧4. 避免使用熱力定型工具

冬天的頭髮正處於最為脆弱的階段,過度使用熱定型工具,會令頭髮變得脆弱,導致頭髮斷裂,所以大家盡可能都避免使用熱定型工具。

冬季護髮技巧5. 每週都要進行髮膜護理

定期的髮膜護理能夠確保鎖緊頭髮水份、促進頭髮生長,有助改善頭皮乾燥痕癢等問題。除了市面上的護髮膜產品之外,大家可以混合雞蛋清和蜂蜜為頭髮進行定期的護理。

冬季護髮技巧6. 要緊記吹乾頭髮

部分女生為了方便,都會選擇洗頭後使頭髮自然風乾,但冷空氣其實會使頭髮乾燥的問題加劇,令頭髮變得更容易斷裂,所以在臨睡前,或是外出前,都一定要吹乾頭髮。

冬季護髮技巧7. 減少頭髮與衣物產生磨擦

冬天來臨,女生們都會有佩戴圍巾或是帽子的習慣,但由於天氣變得乾燥的緣故,女生們的頭髮都容易與此類型單品產生磨擦,加劇頭髮變得乾燥的問題。

冬季護髮技巧8.保護頭髮免受靜電侵害

由於缺少水份,頭髮容易與毛衣、圍巾、梳子等產生不必要的磨擦,而產生靜電,建議大家為了防止靜電,要緊記保持頭髮時刻順滑,多塗抹免沖洗護髮素。

冬季護髮技巧9.洗澡時避免過高水溫

的確在寒冷的天氣,使用溫度較高的熱水淋浴相當舒適,但其實熱水會沖帶走頭皮上的天然油脂和水份,而令頭皮變得乾燥,因此建議大家在洗頭時,選擇溫水沖洗,並在髮尾使用冷水沖洗,以減少油脂和水份的流失。

冬季護髮技巧10.使用超細纖維毛巾

大部份的超細纖維毛巾,具有高吸水能力,有助減少頭皮與毛巾的磨擦,溫和地護理頭髮。平時洗頭後,習慣使用純棉浴巾擦乾頭髮的女生們,不妨在天氣較為乾燥的季節選用超細纖維毛巾。

冬季護髮技巧11.習慣去修剪頭髮

由於冬季較為乾燥以及寒冷,當中的空氣容易導致頭髮斷裂以及開叉,因此為了防止這種情況,在冬季建議大家每四至八星期便修剪一次頭髮,以剪走發尾開叉的位置。

冬季護髮技巧12.保持健康的飲食習慣

常規的飲食習慣亦有助保持頭髮健康,特別是高蛋白質以及豐富維生素的食物,更有助保持頭皮與頭髮的健康!當然大家亦不能夠忽略補充水份的重要性呢!

冬季護髮技巧13.使用加濕器

在冬季使用加濕器有助平衡室內的水份含量,減少乾燥的情況,對於因為天氣乾燥而容易變得斷裂的頭髮,使用加濕器亦有一定的效果哦!

冬季護髮技巧14.減少染髮的次數

女生都會有定期染髮的習慣,但其實在天氣乾燥的冬天,並不建議大家頻繁地轉換法式,或是漂白頭髮哦!在冬天保持頭髮變得濕潤光澤才更為重要!


圖片來源:unsplash

資料來源:stylecraze

Kimmie
Kimmie
喜歡分享扮靚心得,看減肥為終身事業!假日最愛到不同Cafe影靚相,去盡香港不同郊外打卡點!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