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屋關閉14天!掌握5個居家染髮小撇步!安在家中也能染出Salon級髮色!
Phoenix Yeung
發佈時間: 2022.02.09

政府剛公布最新防疫措施須將髮型屋關閉14天,簡直讓一眾已經預約好整頭的市民,以及髮型屋的老闆都叫苦連天,不少人更把握最後機會到快剪理髮店梳理煩惱絲。即使是想要染髮的你也不用擔心,市面上亦有不同種類的家用染髮產品,那麼在家染髮前有什麼要注意呢?掌握以下5個要訣,想要染出跟Salon般的髮色無難度!

Tips #1 |染髮前一天不要洗頭

不論是居家染髮,還是外出去Salon染髮,也建議在染髮前的一至兩天不要洗頭,利用頭皮自然分泌的油分保護頭皮,天然保護屏障能減低染髮劑直接接觸頭皮,並引起敏感情況的機會。

Tips #2 |染髮前使用凡士林塗於髮際邊及容易沾上染料的位置

居家染髮最麻煩的除了上色要均勻外,就是會經常不小心將染髮劑沾到皮膚上,沒有及時抹去就留有痕跡。其實在染髮上色前,先塗上一層凡士林於髮際、耳朵、頸後等容易溶上染料的位置,即使是沾上了也能輕鬆抹掉!

Tips #3 |上色後用保鮮膜包裏

上色後要保鮮膜包好,目的是為了讓染髮劑更均勻分布,同時可防止水分蒸發並保持溫度,讓髮色著色效果更好!

Tips #4 | 染後兩天不要洗頭

洗髮露畢竟是用作清潔的產品,在帶走油脂污垢同時也會將剛染上的色素一拼帶走,所以為了讓色素能更深入依附在髮絲上,染頭髮後最好至少兩天才清潔喔!

Tips #5 |不要用太高溫的水清洗

色素粒子最怕就是高溫,使用越高溫的水清洗,會令頭髮的毛鱗片打開,不但頭髮會變得乾燥,染好的髮色也會一拼洗掉,所以切記不要用太熱的水清洗!

圖片來源:instagram@twicetagram、roses_are_rosie、lalalalisa_m

Phoenix
Phoenix
熱愛鑽研韓妝編髮,更愛發掘一切變美的可能性。追求外在內在同樣美是人生目標。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