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一出門頭髮就毛燥翹起? 日本髮型師傳授兩招貼服髮絲!吹頭前要塗「這個」!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2.05.23

香港每逢五至六月都會出現梅雨,除了延綿細雨,天氣亦會變得非常潮濕。許多人都會因此面對頭髮毛燥的困擾;無論如何梳理,頭頂還是會有一撮翹起的頭髮。日本節目《日テレNEWS》最近請來髮型師村上翔太進行分享,原來只需兩個簡單方法,就能輕易解決「呆毛」的問題!


梅雨季節出現呆毛並不罕見;《日テレNEWS》早前進行街訪,發現不少人都面對類似的理髮問題;有受訪者表示,即使出門前使用髮蠟定型,頭髮還是會重新彈起,令她非常困擾。

原因其實是在潮濕的天氣下,容易令頭髮上的毛鱗片張開,造成毛燥及「呆毛」出現。為協助大家解決煩惱,日本髮型師村上翔太在節目上分享了兩個簡單的處理方法;只需稍為改變吹頭習慣,就能輕鬆擺脫毛燥髮!

↓ ↓點撃圖片查看內容↓ ↓

  • 1. 先塗上護髮油  把頭髮弄濕,吹頭前塗上護髮油,藉此保護頭髮;護髮霜或護髮油等產品能夠減輕加熱與摩擦時的損傷,避免毛燥及打結。
  • 另外,很多人都誤以為吹乾頭髮便可,但其實不然。我們吹頭時應注重吹乾頭皮,避免頭髮扁塌乾燥,出現「呆毛」的問題。
  • 吹頭時應注重吹乾頭皮
  • 2. 冷卻︰  若然吹頭後仍無法修復呆毛,我們可以再將該部分集中吹熱,然後用梳子或手按住,直至冷卻。
  • 若然吹頭後仍無法修復呆毛,我們可以再將該部分集中吹熱,然後用梳子或手按住,直至冷卻。
  • 這樣能夠讓頭髮定位,回到本來位置,不會變成呆毛。

 

 

來源:《日テレNEWS》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