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變髮 魅力升級
發佈時間: 2011.01.05

不管是出席朋友間的歡聚,或是公司舉行的聯歡會,女生總想以升級形象現身。除了化粧及戰衣,髮型也相當重要,其實轉髮型跟轉粧一樣,毋須找專家幫手,自己也輕易做得來。今次請來著名髮型師教大家自己動手 styling 的技巧,再配合合適的造型產品,想靚?有樣學樣就是了。

層次鬈髮

Before:模特兒髮質較厚、硬及乾燥,帶天然鬈髮。 Before:模特兒髮質較厚、硬及乾燥,帶天然鬈髮。

擁有一頭長、直秀髮的女生,即使髮質如何美麗,天天對着同一式樣也總不免會生厭,出席派對不轉髮型,勢必令打扮被扣分,即使是氣質少女也不能例外﹗既簡單又容易為直髮帶來驚喜的方法,是用電捲棒把秀髮添上捲曲效果。

Step 1:把頭髮分左、中、右 3 部分,先把兩側的夾起。在頭髮中央至尾部噴上捲曲髮水,梳順。 Step 2:每次取小撮頭髮,斜放上電捲棒,由髮尾開始向內捲,固定 15 秒後鬆開。想曲綫弧度更大,可把電捲棒垂直放。逐步完成各部分。

Step 1:把頭髮分左、中、右 3 部分,先把兩側的夾起。在頭髮中央至尾部噴上捲曲髮水,梳順。

Step 2:每次取小撮頭髮,斜放上電捲棒,由髮尾開始向內捲,固定 15 秒後鬆開。想曲綫弧度更大,可把電捲棒垂直放。逐步完成各部分。

Step 3:取少量立體曲髮髮蠟先在掌心搓勻,以雙手抓握捲曲部分塗抹,接着再用手隨意散開,營造富動感的自然效果。 Finish:不管是瀑布式長髮,或是帶有層次感的長直髮,一經電捲髮改造,感覺便大不同。

Step 3:取少量立體曲髮髮蠟先在掌心搓勻,以雙手抓握捲曲部分塗抹,接着再用手隨意散開,營造富動感的自然效果。

Finish:不管是瀑布式長髮,或是帶有層次感的長直髮,一經電捲髮改造,感覺便大不同。

Tips:想鬈髮效果明顯,髮質偏硬、頭髮較厚的人,宜選用細號一點的電捲棒,就如今次用於模特兒的是 32mm。另外,每次捲曲時宜取少部分分多次完成更佳。

少女髮髻

要打破束髻等於成熟的定律,可以嘗試來個長髮加髮髻的混合版。難度也不算高,只要隨身帶備橡筋圈和髮夾,便能輕易在先前完成的鬈髮造型上「增值」。

Step 1:頭頂部分的頭髮用橡筋束起做基礎。 Step 2:兩側頭髮的上半部分塗上立體曲髮髮蠟,方便造型。

Step 1:頭頂部分的頭髮用橡筋束起做基礎。

Step 2:兩側頭髮的上半部分塗上立體曲髮髮蠟,方便造型。

Step 3:把兩側頭髮跟Step 1的辮子提起,逐少部分把髮尾倒向拉下弄蓬鬆。 Step 4:頭髮順着一個方向邊旋轉邊纏繞成髻,以髮夾固定,再整體噴上束髮定型水。

Step 3:把兩側頭髮跟Step 1的辮子提起,逐少部分把髮尾倒向拉下弄蓬鬆。

Step 4:頭髮順着一個方向邊旋轉邊纏繞成髻,以髮夾固定,再整體噴上束髮定型水。

Finish:把部分頭髮紮好,替外形加添成熟味道,卻又不會顯得過分老成。

Finish:把部分頭髮紮好,替外形加添成熟味道,卻又不會顯得過分老成。

Tips:把頭髮盤起成髻,由於頭髮較滑,難以固定,故把髮尾扯下既可令頭髮鬆起增加層次,也有助定型。

雙料爭艷

舉凡需要出席隆重場合的長髮女生,十個有九個都會把頭髮盤起梳髺。與其一個髮髻感覺過於傳統和工整,不如來個開雙,再借助飾有羽毛裝飾的髮箍點綴,即時令效果高貴不少。

Step:把先前髮型餘下沒有弄的頭髮,如先前所示再纏繞成髻,用髮夾固定即成。

Finish:髮髻是去派對最安全的造型。乾淨整齊大方得體,總勝過整色整水易弄巧反拙。

Tips:不管是弄單個或兩個髮髻,結尾時預留少許髮尾,可令整體效果更平衡,更添時尚感。

轉「型」先訣

日籍髮型師沼山智宏

為大家示範頭髮造型的日籍髮型師沼山智宏(Tomo Numayama),現為 The Luxe by Private i 的 Artistic Director,曾為木村拓哉及松隆子等日本著名藝人設計髮型。他說日本女生不管是擁有長或短的頭髮,也早已深懂擁有良好的髮質,才能展現理想的造型效果之道,因此早已習慣每天使用免沖洗產品護理頭髮。各位女生想造型效果更理想,也不可忽視這個程序,每天給頭髮適度的滋潤,髮質便可逐步得到改善。

文/ 張慧玲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