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原聰美教你3個化妝技巧!打造日系輕透妝容!
Heva Ho
文: Heva Ho
發佈時間: 2019.08.21

石原聰美為了慶祝踏入30歲兼出道15周年,曾於2017年推出紀念寫真集《encourage》,深受粉絲歡迎,更榮登銷量冠軍,所以今年加推特別版,除了有石原充滿魅力的樣子外,還有收錄她為每套劇集所設計的髮型與化妝,例如《朝5晚9》、《高嶺之花》等總共9部作品,而每個妝容均是由石原本人親筆寫下解說。

點擊圖片放大看更多劇照

 

石原曾在日本電視節目《ZIP!》接受訪問時,提及到自己想擁有一個辨識度高的妝容,所以每套劇集的妝容基本都是自己設計的。為了鑽研化妝技巧,石原每晚把握時間進行化妝品試色、混色,而且時間愈晚妝容便愈濃。對化妝頗有心得的石原,就分享3個化妝小技巧,一起向下看看吧!

點擊圖片放大看節目訪問截圖

 

#1 石原專屬輕透妝容

石原喜歡以「自然漸變」的方法上妝,能夠輕易打造透明感的妝容。每季的流行色不同,在設計妝容上不會只突出某種顏色,無論是眼影、眼線或胭脂,使用時一定要暈開顏色,以淡淡的顏色襯托臉型輪廓。

 

#2 柔和的眼線顏色,提升眼眸立體感

石原畫眼線時喜歡同時用上黑色和茶色,這兩色混合會使眼線顏色更柔和,提升眼眸立體感,而霧感的眼線一年四季都十分適用。

 

#3 善用唇膏顏色調配出獨一無二的唇色

石原表示化唇妝時通常會挑選3種顏色,混合後塗在唇上,就能調配出獨一無二的唇色。石原提提大家,在選唇色前,最好配搭好當天服裝,這樣就能讓妝容和造型更match。

 

其實石原靠的不是天生麗質,而是多年間不停反覆練習的成果。她鑽研化妝技巧超過7年才找到適合自己的彩妝,大家都要努力向她好好學習了。

 

來源:寶島社《ZIP!》官方網站

圖片來源:IG@satomisquad《朝5晚9》官方網站《校對女王》官方網站《高嶺之花》官方網站《Unnatural》官方網站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