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只用粉餅補妝!8大實用步驟分享!修正浮粉、滿面油光!內附推薦產品名單!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19.09.11

文︰ Vicky Kwok

夏日炎炎,汗水、油脂都會增加浮粉脫妝等問題。難得努力畫好的精緻妝容,卻抵擋不住炎熱的天氣。補妝時,很多女生都會直接用粉餅疊於原本的妝容上,卻可能會令妝容變厚、不均勻。原來補妝的次序也相當重要!這次就臉上容易脫妝的臉頰分享補妝方法,並附上5大精選補妝產品,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需要準備以下物品︰

紙巾

保濕噴霧

粉餅/碎粉

遮瑕膏

三角海棉

 

 

 

底妝補妝步驟︰


1. 使用保濕噴霧

距離臉部約20-30cm,輕輕噴上化妝水,使水分均勻地散落在臉上的不同位置。

 

2. 用紙巾輕印

打開紙巾,輕輕印在臉上,帶走多餘的化妝水、油脂、粉底。注意太大力按壓,可能會抹走太多彩妝。

 

3. 重覆用紙巾按壓

於額頭、T字位等油脂較旺盛的地方,用紙巾重覆按壓,帶走皮膚油光。

 

4. 補粉

用粉撲沾取粉餅,輕輕塗於底妝掉落的地方。採取少量多次的方法,避免底妝過厚。


眼周、臉部細微部位的補妝步驟︰


5. 把遮瑕膏塗於三角海棉上,輕印於眼眼圈、暗瘡等位置。

 

6. 使用海棉乾淨的另一邊,輕輕按壓剛剛的位置,使遮瑕膏更貼服、融入肌膚。

 

7. 把遮瑕膏輕掃於眼底,然後用海棉輕輕按壓。

 

8. 使用少量碎粉,塗於補妝位置定妝。

 

 

 

5大精選補妝產品推介︰

  • SOFINA jenne 水油平衡補濕噴霧 50ml  (港幣$120) 不含酒精的低敏護理配方,滋潤容易因空調造成乾燥的肌膚。
  • Bioré 印印油汗面紙12枚 無香料  (港幣$19.9) 化妝水濕紙巾,幫助吸附油脂同時保濕,令臉部回復乾爽。
  • IPSA零瑕修飾遮瑕霜EX SPF25 PA+++ (港幣$300)	 一盒3色,可以按膚色調配最適合的顏色,附有小掃及鏡子,方便攜帶。
  • innisfree  控油礦物質散粉 5g  (港幣$54)	 含濟州天然礦物粉、薄荷成分,有效吸走油脂,控制水油平衡。
  • FLOWFUSHI LIP38℃ Lip Treatment   #baby pink (日元1,728連稅) 配合保濕成分,可以撫平唇紋,均勻唇色。

 

來源︰biteki.com, oricon.co.jp, chantilly.co.jp, unsplash.com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