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星級化妝師自製「冷凍化妝棉」!告別溶妝浮粉!不用碎粉持久度UP!
陳思儀
文: 陳思儀
發佈時間: 2019.09.12

日本化妝師自製「冷凍化妝棉」方法公開!夏天出門最怕溶妝,天氣炎熱潮濕,長時間戴口罩分泌汗水油脂,加劇面部彩妝浮粉、脫落狀況。女生每次出門前花心思化好精緻的妝容,出門後竟秒速「毀容」,夏日溶妝簡直是一場「噩夢」!日本電視台節目邀請了專業化妝師教大家一個簡單小貼士,讓你在夏日出門零難度維持完美妝容!

 

日本電視台NHK節目《あさイチ》邀請了日本明星御用化妝師長井香織(Nagai Kaori)教路夏日化妝技巧。她指出女生夏天溶妝的原因是夏季大量出汗。而夏天皮脂分泌是冬天的1.5倍,當分泌的皮脂遇上化妝品就造成溶妝。她在節目中分享一個超簡單自製「冷凍化妝棉」的獨門方法,有效減少溶妝機會。

 

日本化妝師教你自製「冷凍化妝棉」

長井香織示範了製作「冷凍化妝棉」的步驟,材料只需用到幾乎每個女生家中常備的三樣東西,製作方法亦非常簡單,女生們馬上學起來吧!

(點擊圖片 觀看製作方法)

  • 材料:水、食物盒、化妝棉。 長井香織表示用化妝棉或海綿同樣可以達到效果,節目中她選用300日元就有30個的平價海綿做示範。
  • 【步驟】Step 1:將化妝棉和適量的水,放入有蓋的食物盒,蓋好。Step 2:將蓋好的食物盒放入雪櫃冷藏3日,完成。
  • 【用法】上妝前,取出冷凍好的海綿,稍稍擠乾水分就可以使用。
  • 節目請來皮膚科醫生吉木伸子(Nobuko Yoshiki)解釋這個神奇上妝方法的原理。醫生指用「 冷凍化妝棉 」後皮膚會馬上降溫。清涼的感覺傳遞到大腦,可以抑制排汗。
  • 所以,用冷凍化妝棉上妝更貼敷,化妝棉的水分能吸收多餘皮脂,從而減少溶妝機會。

 

來源:NHKsuteki-jnavi.jp

Chloe
Chloe
普拉提新手,獨處更加舒心的韓劇中毒者&書迷!不惜花大錢鑽研低敏高效的護膚品,貪靚卻有著「極難搞」肌膚。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