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妝容趨勢】韓星示範NEWTRO復古妝容!話你知大勢韓妝5個關鍵字!
Heva Ho
文: Heva Ho
發佈時間: 2019.10.29

復古風繼續風靡美妝界,並在2020年形成一種新的趨勢 – Newtro。據外國網站報導,「Newtro」一字是由New和Retro組合而成,這趨勢不但影響美妝界,就連時尚、K-POP等領域都都有所影響。Newtro的彩妝風格是參照80至90年代的當紅妝容改良而來,強調質樸自然質感,例如水潤透亮的光澤底妝中性柔和色調的煙熏眼妝根根分明的Twiggy洋娃娃睫毛紅潤的臉頰,配以半啞光唇妝環觀時下具影響力的當紅韓星和美妝達人,如BLACKPINK LISA、秀智、泫雅、Pony等,不難發現有很多經典妝容都已回歸。

 

#水潤透亮的光澤底妝

有在Follow韓國護膚和美妝的女生,相信對於「水光肌」3個字並不陌生。K-Beauty一向關注肌膚保養,以肌膚長時間維持水潤透亮的狀態為目標。像秀智和李聖經等女星,一直以乾淨的妝容示人,臉上散發健康的肌膚光彩,並以簡單的唇色作為提亮氣息之用。

 

 

#中性柔和色調的煙熏眼妝

中性色調可理解為大地色系的顏色,相對濃黑較柔和。整個眼神的感覺不會過分強烈銳利,帶柔霧的效果。像Joy的眼妝便是很好的示範,全眼被大地色眼影暈染一片,帶有煙霧彌漫的感覺。順帶一提,帶有珠光的眼影亦是韓國今季彩妝流行元素之一,比純霧面的眼影看起來更有活力!

 

#根根分明的Twiggy洋娃娃睫毛

洋娃娃般又長又濃密的睫毛是其中一個復古元素,並在今季悄悄地回歸。像BLACKPINK LISA和泫雅近日釋出的妝容,就發現了這款呈洋娃娃般的眼睫毛,一洗以往的厚重感,看起來較為輕盈,偏向歐美女生的古典妝容。

 

 

#紅潤的臉頰

本季主要色調帶有溫暖柔和的感覺,淡淡的珊瑚色和粉紅色調可以應用在臉上的任何地方,像BLACKPINK Lisa和Pony的妝容,胭脂顏色從臉頰延伸至嘴唇和眼睛。

 

#半啞光

本年度有不少唇部產品主打半啞光質感(semi-matte),霧面得來不會過度啞緻,減少啞光效果帶來的乾唇感,塗抹後的嘴唇仍能透出微微柔光。當中大勢顏色當然是溫柔的豆沙粉、玫瑰紅色調等最受歡迎啦~

 

愛研究最新妝容的女生,不妨動手設計屬於自己的Newtro妝容,一起走在潮流的尖端吧!

 

資料來源:Global Trend Report: The Rise of "Newtro" in South Korea

圖片來源:amuse、IG@hyunah_aa、IG@ponysmakeup、IG@lalalalisa_m、IG@taeyeon_ss、IG@skuukzky、IG@heybiblee、IG@yoonjujang、IG@_imyour_joy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