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技巧】5大秋冬保濕上妝技巧!乾燥肌膚適用!在粉底中混入___!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19.11.05

天氣轉涼,肌膚容易變得乾燥不貼妝, 甚至有浮粉問題。日本化妝師斎藤綾乃分享乾燥肌膚適用的5大化妝技巧,包括在粉底中混入__,用保濕噴霧代替粉餅定妝等等,幫助提升粉底貼服度,預防乾紋、浮粉等煩惱,即使不換粉底都能維持水潤美肌。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斎藤綾乃  IG@ayano_makeup

 

1. 將粉底和乳液混合

平日喜歡的粉底,一到轉季就變得不貼妝?大家可以試試將粉底和保濕乳液混合,提升水潤度。乳液的比例大約為粉底的一半,大家亦可按需要自行調整。

這個方法能令粉底更融入肌膚,如果擔心會減低妝容持久度的話,可以於妝前保濕的步驟只用化妝水充分保濕。

人氣乳液一覽︰按此閱讀

 

2. 使用沾濕的化妝海綿塗抹粉底

以少量多次的方式,由內至外塗抹。可以使用沾濕的化妝海綿上妝。肌膚非常乾燥的女生,可以用化妝水打濕海綿,令底妝更貼服。

 

3. 用噴霧定妝

粉狀的產品容易使肌膚變乾燥,可以用定妝保濕噴霧代替使用粉餅,化好底妝後,均勻噴上噴霧,提升妝容貼服度及持妝度。

 

4. 按膚質挑選粉底種類

市面上的粉底產品有眾多選擇,不同膚質的女生可按質地挑選。如果肌膚容易乾燥,推薦使用氣墊粉底,保濕效果優秀,提升臉部潤澤感。如果不在意光澤感/油光的話,也可以不額外定妝。

 

5. 使用保濕底霜

可配合粉底使用,為肌膚打好基礎,修飾乾紋、間沉等問題。

 

人氣保濕底霜一覽︰按此閱讀

 

來源︰lulucos.jp, shiseido.co.jp, IG@ayano_makeup, photo-ac.com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