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教你分辨紋眉、飄眉和霧眉! 你適合哪一種?附注意事項+ 8款眉筆推薦!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1.09.27

為了節省時間化妝,很多人都會使用半永久化妝術,也就是在皮膚注入色彩,達到長期的染色,像是紋身一樣。這種半永久化妝術已經十分流行和常見,像是飄眉和飄眼線等,但不知道你是否知道飄眉是什麽?它與紋眉和霧眉又有什麽分別?以下為大家比較三種技術,並提供注意事項以及好用眉筆推薦,一起來看看吧!

紋眉

紋眉其實和紋身沒有分別,也就是把皮膚刺破,把顏料注入真皮層下,這種方法會比較深層,也很難洗掉,因為是永久性的染色技術;由於效果並不自然,已經逐漸被淘汰。

優點: 永久性染色、顯色

注意事項: 紋眉的線條會比較生硬,效果會不自然。隨著時間會褪色,可能會變藍或紅;紋的時候痛楚較大。

飄眉

飄眉其實就是一種刻畫出眉毛的技術,使用手動的工具順著原本眉毛生長方向畫出更多線條,讓原本眉毛稀疏的人看起來擁有栩栩如生的毛髮。相對也會刻畫在比較淺的皮膚層,所以效果會維持幾年不等,後期也不會變色。

優點: 適合毛髮稀疏的人、效果自然

消委會個案分享: 根據消委會的個案,一位先生想在美容院嘗試飄眉服務,但卻被推薦更貴的仿真眉服務,一心以為效果自然的他,在完成服務之後發現眉毛又粗又黑,像是用水筆填滿眉毛一樣,兩邊眉頭更不對稱,讓他十分無奈何沮喪。

注意事項:故此,必須找值得信賴的商家,另外眉形需要與美容師自行商量,並考慮顏料會否造成敏感的風險;

霧眉

如果說飄眉是把眉毛畫出來,霧眉便是重現用眉粉畫眉之後的狀況。也就是說,霧眉比較適合本身就有眉毛的人,在有毛髮的狀況下霧眉,會達到一種不用畫眉便有妝感的狀態。

優點: 有妝感、效果自然、可以刻出深淺度

注意事項: 應該要找值得信賴的商家,並考慮顏料會否造成敏感的風險;注意的是霧眉並不會營造眉毛的線條,只會有填補空隙的粉狀感

完成飄眉之後的確十分方便,前提是要找到值得信賴的店家進行。半永久化妝技術可以省略不少化妝的時間,但相信還是有不少人喜歡自己畫眉毛,這樣可以不時改變自己的眉形或色調。以下7枝眉筆推薦,喜歡畫眉毛的你可以參考看看:

benefit POWmade 拋「眉」弄眼持久眉膏 HK$180

benefit這次新推出的眉膏使用了潤膚成份混合物,提供了足夠的順滑度以及顯色度,配方更是防水、防汗和防暈染,能否維持持久的妝容。即使是新手也可以輕鬆上妝,為你打造出豐盈又根根分明的眉毛!

IPSA 立體纖細眉筆 港幣140

IPSA這款眉筆有著精細的1.5mm 極幼筆芯,能夠填補稀疏眉毛,讓你畫出分明的眉毛,填補及修飾眉毛稀疏的空隙及眉尾。

NARS 多功能眉筆HK$230

這款NARS的眉筆擁有橢圓形筆尖,能夠精準畫出眉毛,這系列更提供8種時尚色調,即使漂染了頭髮也能找到合適色系,方便適合打造自然妝效。

shu uemura 武士刀眉筆 港幣200

外形仿佛是日本傳統的武士刀,能精準地描繪眉毛,填補眉毛之間的縫隙,顯色度足以維持一整天妝感。

 

THREE魅光真我個性眉筆 $310

THREE的眉筆系列一共有5色,可以輕鬆然後勾畫纖細線條或是堆疊蓬鬆毛量,當中更加入了摩洛哥堅果油、荷荷芭油、蜜蠟等成分,讓你能輕鬆一抹就畫出鮮明線條,打造豐盈眉形。

M.A.C 專業細緻眉筆 港幣185

幼細的筆頭可以勾勒出精細的筆觸,打造立體眉形,具備抗汗的功效,維持12小時不褪色。


CHANEL stylo sourcils waterproof 防水眉筆

糅合色彩粒子及油分的配方,可以畫出防水的妝感。蠟質順滑,可以打造自然效果。

BOBBI BROWN 炫目持久眉筆 港幣340

來自BOBBI BROWN的眉筆擁有尖細筆頭,能夠勾勒眉形框架丶填補毛髮空隙,當中的配方同樣是持久防水、防潮和防汗功效!

 

 

以上商品數量有限,售完即止。銷售詳情以官方為準,想瀏覽更多資訊的話,請自行到官方網站查詢。

 

圖片來源:消委會、各大品牌官網、thebroweffect、IG@feelsocoolmakeupheungheungelizajin_a_nana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