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暗瘡印/暗沉!詳細遮瑕方法公開!遮瑕膏要用在粉底前、後?附產品推介!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0.02.03

臉上的不同瑕疵,只依靠同一支遮瑕膏,有時未必能好好全部遮蓋。不同的遮瑕膏顏色、質地,也會影響遮瑕效果。日本資生堂官方網站分享,針對不同類型瑕疵的遮瑕方法,包括黑眼圈、暗瘡印、暗沉,並附上產品推介清單,大家不妨參考看看。

 

遮瑕產品大概分為液狀及膏狀,適用於不同位置。

膏狀遮瑕︰具較高的遮蓋力及貼服度,推薦用於覆蓋大面積區域,例如色斑、雀斑或臉頰泛紅,請在皮膚上直接畫幾條線,然後用手指輕柔地點印,使其融入肌膚。如果想遮蓋小範圍的瑕疵時,建議使用化妝掃輔助,更精準地遮蓋瑕疵。

液體遮瑕︰當遮蓋小面積的瑕疵時(例如個別色斑或暗瘡印),以及容易乾燥的嘴角、鼻翼、法令紋位置,推薦使用液體遮瑕。

 

遮瑕膏要用在粉底前或後?

很多人都忽略了遮瑕膏使用順序的重要,根據粉底的類型改變使用順序,可以使妝容不易花掉,令妝效更持久。

液狀粉底、BB Cream︰ 推薦在粉底「後」使用,然後再使用定妝蜜粉,可以增加持妝度。如果用在粉底「前」,可能會令妝容更易有脫妝的情況。

粉狀粉底︰ 推薦在粉底「前」使用,看起來更自然,又能預防脫妝。

 

不同瑕疵的遮瑕方法︰

暗瘡印

重點在於使皮膚和遮瑕膏之間的界線模糊起來。

步驟︰

1.用手指沾取遮瑕膏,塗於暗瘡印上

2.用手指輕印,使遮瑕膏融入皮膚

3.為了使皮膚和遮瑕膏之間的界線變得不明顯,可以以輕輕點印的方式,淡化遮瑕膏的輪廓。

 

黑眼圈

請準備化妝掃,用筆尖沾取遮瑕膏,輕輕塗在黑眼圈上,然後向周圍推開,淡化遮瑕膏的痕跡。如果沒有化妝掃,亦可以用手指塗抹。避免用量過多是重點。

 

暗沉或陰影

在意嘴角、鼻翼附近位置暗沉,可用刷子或手指沾取遮瑕膏,以輕輕點印的方式塗抹。

 

大範圍遮瑕

建議使用具高遮瑕度、硬度的膏狀遮瑕產品。

步驟︰

1.使用遮瑕膏的邊角位置,於想修飾的位置直接塗抹。

2. 輕輕推開遮瑕的界線(而非在瑕疵上方),使其模糊,融入肌膚。

 

產品推介︰

  • Clé de Peau Beauté 鑽光遮瑕膏  SPF25・PA+++  (HK $550) 筆狀遮瑕膏能有效覆蓋細小瑕疵如斑點、色斑及黑眼圈,塑造亮麗均勻的妝容。
  • YSL Touche Éclat High Cover  遮瑕明彩筆 (HK $340) 掃頭設計方便使用,只需一按一抹,有助隱藏黑眼圈、色斑及痘印,塑造柔焦美肌裸光妝效。
  • Laura Mercier Flawless Fusion Ultra-Longwear Concealer 超持久無痕遮瑕霜 (HK $280) 妝效持久,質感輕盈,同時有防皺滋潤效果。
  •  BareMinerals 高效無瑕16 hr持久遮瑕霜 (HK $230) 採用專利Mineral Lock Long-Wear Technology礦物鎖色持妝技術,能迅速貼合面部肌膚,隱藏黑眼圈、色斑、暗瘡印等瑕疵,持久貼服。
  • shu uemura unlimited 無限輕透持妝遮瑕霜 (售價日元3,400円) 延展性強、輕盈水潤,能長時間維持高度遮瑕力。除了遮蓋瑕疵,更可用作光影突出臉部輪廓。
  •  ETVOS礦物三色遮瑕盤 SPF36 PA+++ (HK $390) 添加天然礦物成分及草本植物油成分,配有自然米色、橙米色、亮白米色,可自由調配色調,遮蓋斑點、黑眼圈、暗瘡印等。
  • SHISEIDO SPOTSCOVER FOUNDATION  (售價日元1,200円) 膏狀質感,質地順滑易推,可以局部使用,配合化妝掃,用於細微的位置。

 

 

來源︰shiseido.co.jp, 各大品牌官網, unsplash.com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