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教學】韓國美妝達人親身示範!超詳盡氣墊粉底正確上妝方法!告別浮粉、不勻、厚重妝感!
Heva Ho
文: Heva Ho
發佈時間: 2020.02.17

氣墊粉底自推出以來,一直備受追捧。簡單的上妝技巧,輕易打造輕薄透底妝,就連初學者都能快速上手。可是,根據非正式統計,許多人在使用氣墊粉底後,都會出現浮粉、脫妝、不勻、容易暗沉、妝感厚重的問題,你或許以為用錯產品,但原來你可能只是搞錯了上妝方法。

(圖片來源:IG@sr531)

 

韓國美妝達人Saerom Min(Instagram@sr531)擁有資深的彩妝經驗,既是少女時代徐賢和俞利欽點的化妝師,又是美妝品牌rom&nd的創辦人,超高的化妝技巧讓人嘖嘖稱奇。今次她將教大家氣墊粉底正確上妝方法,一起告別浮粉、不勻、厚重妝感吧!

(圖片來源:IG@sr531)

 

不浮粉的基礎化妝方法

想讓底妝更貼服持久,水潤飽滿的膚質絕對可以事半功倍。Saerom教大家4步改善浮粉的基礎化妝方法,點擊下圖放大看教學!

  • 首先,潔面後,使用沾濕爽膚水的化妝棉,輕輕擦拭肌膚,達至喚膚效果。
  • 然後,使用化妝水面膜/輕盈質感的保濕面膜,約敷10至15分鐘除下,提升肌膚水潤感,後續上妝自然更持久、服貼~
  • 之後,再使用沾濕爽膚水的化妝棉,擦拭肌膚,以去除死皮的同時,讓皮膚感到輕盈。
  • 最後,謹記塗抹精華和面霜,讓肌膚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鎖住水分,防止肌膚水分流失。若不做這個步驟,剛才的面敷和精華都是白塗了。

點擊圖片放大

 

氣墊粉底正確上妝方法

示範產品:ETUDE HOUSE Double Lasting Cushion Glow(售價:韓圜₩20,000, 約港元$131)

***注:產品僅於韓國地區的ETUDE HOUSE發售***

當完成日常的保養程序,護膚品待至肌膚完全吸收後,便可以開始上底妝。這次使用ETUDE HOUSE新推出的Double Lasting Cushion Glow作示範,產品強調肌膚散發健康自然的光澤感,粉底持妝效果不俗,控油能力適中,不容易使皮膚變得乾燥,尤其適合在冬春交際之初使用。


調節氣墊粉底的沾取份

在粉撲上插入3隻手指,中指往下輕輕按壓,沾取適量的粉底份量,一來施力適中,二來確保粉底都沾在中間位置。

 

由於氣墊粉餅的設計不像化妝蛋般會吸收多餘粉底,因此你沾取的粉底量幾乎約80至90%都會在你的臉上釋放,導致厚粉問題,持妝力也會下降。特別是使用新開封的氣墊粉餅,由於第一次沾取的份量十分大,在沾取粉底後,可在蓋子上輕輕拍拍,調整粉底份量。

 

許多人在塗抹氣墊粉底都疑惑,為甚麼上妝時會在臉上留下粉撲的痕跡?Saerom解釋指,「若使用粉撲邊緣上妝,就會留下粉撲痕跡,而且妝感看起來也會一塊一塊的。」因此,切記不要使用粉撲邊緣,要用中間部分來上妝。

 

氣墊粉底正確的上妝順序

(臉頰下顎額頭鼻子下巴)

首先,在眼角和嘴角的中間位置輕輕按壓一下,而這個份量是可以遮蓋半張臉。

 

然後,用粉撲漸漸向外側拍開粉底,留意應使用手指腹力,避免用手指頭施力,否則容易留下粉撲痕跡。緊記以「少量多次」的原則上妝,這樣底妝才會無瑕又輕透。

 

當完成半邊臉後,你會發現粉撲上的量幾乎都用完。此時,利用少量的粉底沿著下顎線,由裡向外抹開,就能打造自然的陰影。之後,使用相同的方法上另一邊臉。

 

額頭方面,使用少量粉底按在額頭中間,然後打橫輕輕拍打,剩餘少量的粉底沿著髮際線和眉毛周圍來回抹開。特別留意,不要在眉毛、近髮際線的位置塗抹粉底,避免油脂和碎髮絲打亂底妝。

 

說話、進食都會拉扯到鼻子和嘴唇周圍的肌膚,所以需要特別的上妝技巧來減低脫妝機會。像Saerom這樣「中指向下,食指和無名指向上」,中指施力在鼻樑上按一下,便會成為「1」字型。然後,剩下的份量在下巴中間位置打橫按一下,再用粉撲輕輕拍開。

 

若想修飾毛孔粗大,可以「推壓」的方式,把粉底填進毛孔粗大的地方。 由於粉底是表層物,不會因為塗抹而進入毛孔內。

 

氣墊粉餅的特點是利用「層層堆疊」的方式打造自然的遮瑕效果。若你想遮瑕度再高點,可以使用拇指和中指抓住粉撲,食指施力,塗抹在重點遮瑕的地方,這樣會遮蓋得十分細緻。

 

薄透的底妝就完成了,不知你掌握到多少呢?不妨利用空餘時間在家中練習一下吧!

 

資料來源:YouTube@Saerom Min개코의 오픈스튜디오

圖片來源:Saerom Min개코의 오픈스튜디오截圖、IG@sr531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