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眉教學】黃金比例眉型5大法則!改變臉部印象!簡單修眉教學+3大流行眉型畫法!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0.08.04

整齊漂亮的眉型,可以令人看起來更精神,提升清潔感。不同的眉型,也能給予人不同的印象。日本資生堂官方傳授簡單的修眉方法,以及3大眉型畫法,可以按不同風格/喜好調整。即使不出外修眉,也能擁有漂亮的眉型,大家不妨參考看看!

 

理想的眉毛黃金比例

1.眉頭位置︰從眼頭的正上方開始

2.眉尾位置︰在連接鼻翼和眼尾的延長線上

3.眉峰位置︰距離眉頭大約2/3的位置,在眼白的末端上方

4.眉頭和眉尾的高度︰維持於同一水平線上

5. 眉峰前半部分,眉毛下方的角度︰標準的10度。如果少於10度,眉峰則較低;如果大於10度,眉峰則較高

 

修眉方法

準備工具︰ 眉鉗、 眉梳/螺旋刷、眉筆、小剪刀

點擊圖片查看步驟 ↓

  • 1. 以黃金比例眉型,用眉筆勾勒出適合你的理想眉型。畫眉時,要檢查左右眉毛是否對稱。
  • 3. 由於眉毛毛髮是向上生長的,因此用梳子把眉頭毛髮向上梳,於眉毛上方剪掉超出理想眉型的毛髮。
  • 4. 從眉峰到眉尾的毛髮是向下生長的,請按照與3相同的方式,向下梳理並修剪。
  • 5.梳理毛髮,修剪並微調眉毛的任何位置。

 

3大眉型畫法

自然成熟的細眉毛

細眉毛可以給人成熟的印象,還帶出女性化的精緻氛圍。關鍵是要利用原本的眉毛,而不是像線條一樣細薄,充滿年代感的眉毛。

1. 用眉筆大致繪畫線條後,用螺旋刷將眉頭的色彩向上方暈染,眉尾位置的色彩向下暈染,調整毛流。

2. 在上一步驟中繪畫的眉型邊框上,塗上自然陰影顏色使其模糊。天生眉毛較粗的人,建議使用明亮的染眉膏代替眉粉。

 

時尚平行眉型

1. 用螺旋刷向外側梳順眉毛,如果毛流不整潔,會影響平行眉的外觀。

2. 重點是控制色彩濃淡!用細刷子沾取淺棕色眉粉,然後塗在眉頭位置,眉尾位置塗上較深色的眉粉。

3. 使用接近頭髮顏色的棕色眉筆,填補眉毛缺少的位置,眉峰下方的空位也要填上顏色,確保眉毛下方連成一條直線。

4. 將用在眉頭的顏色,輕輕塗於整條眉毛,統一色調。

 

自然輕盈的濃密/粗眉毛

1. 梳理眉毛

2. 用掃沾取淺棕色眉粉,然後塗在整個眉毛上。通過明亮的顏色,使眉毛整體更均勻,增加厚度和空氣感!

3. 使用深棕色眉粉,由眉峰畫至眉尾,提升立體效果。

4. 最後,將淺棕色染眉膏,以逆方向塗在眉毛上,然後順著毛流方向塗上,梳理眉毛。

 

來源︰shiseido.co.jp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