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粉5大實用教學!急救油頭、持久唇妝、濃密睫毛
發佈時間: 2020.02.19

蜜粉,又稱「碎粉」,是一種粉狀的化妝品,大部分人都會用蜜粉來定妝。除了基本的控油定妝外,其實蜜粉用處多多,不止能防止眼影掉粉弄花妝容、而且能令睫毛更濃密。另外用在頭髮上,也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快跟小編學學蜜粉的5個超實用用法吧!

 

#1 基本定妝

第一個用法當然是無人不知的蜜粉定妝法。上完粉底液、BB霜等濕粉後,可使用蜜粉定妝。蜜粉的作用有吸附油脂的功能,能令粉底液等含油的油基底產品定住,不易暈染或沾到衣服上。

 

#2 防止眼影掉粉弄花妝容

另一個蜜粉好用之處,是利用蜜粉當作眼底的保護層。當化眼影時,眼影的粉末很容易掉到眼底下位置,而弄花妝容。上眼妝前,可以在眼下位置,先塗上一層厚厚的蜜粉,眼影粉末會掉到寬粉上;當完成眼妝後,把眼下那厚厚的蜜粉掃走,蜜粉會把眼影粉末一同帶走,保持眼底乾淨。

 

#3 令睫毛更濃密

這個方法十分適合亞洲女生使用,因為我們的眼睫毛不像外國人的濃密。不過,有了蜜粉,就可以搽出濃濃的眼睫毛來!方法很簡單,先塗一層睫毛膏,再掃上蜜粉,然後再塗上睫毛膏,就有明顯的效果了。

 

#4 不易脫色的持久唇妝

唇膏沾到杯邊上、或是頭髮常常黏到唇上,都是女生們最不想發生的尷尬事情。在這時侯,蜜粉就能幫上忙了。先在唇上蓋上薄紙巾,掃上蜜粉,就完成了不易脫色的持久霧面唇妝了!

 

#5 油頭小幫手

春夏天天氣朝濕悶熱,頭髮很容易出油和扁塌。只要在頭頂位置輕輕掃上蜜粉,或只掃在髮絲油膩的部分,也可令頭髮變得乾爽又蓬鬆!剛剛也提到蜜粉有吸油作用,蜜粉會吸附多餘油分,能令頭髮油光消失;而且蜜粉細緻幼滑,不會令頭髮白了一層。

Phy 膚質:混合性膚質
一切與「靚」有關的資訊,都逃不出我視線,開口就是道理,穿搭能力更是達人級以上,人稱「時尚天文台」,為靚而活,是典型的「愛靚唔愛命」女生。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