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化妝師傳授!4大Tips令你拍照更上鏡!避免用這些顏色!姿勢&表情注意事項!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0.02.24

想拍照時更上鏡,不少女生都會在妝容、髮型穿搭上下工夫。日本資生堂化妝師廣瀬友理子,傅授拍照前的4大注意事項,包括妝容、表情和姿勢,若你總覺得自己拍照時不上鏡,不妨參考看看!

 

1. 化妝

底妝︰抑制光澤感

為了防止皮膚泛油,上妝時,選用霧面粉底,避免使用強調光澤感的產品,並以碎粉定妝,尤其T字部位(鼻子和前額)。

 

眼妝︰重覆畫2次

眉毛比平時略粗和深色,畫眼線的訣竅是重覆畫2次,令線條更清晰牢固!即使在強光下,也可以營造出銳利的感覺並放大眼睛。

 

胭脂&唇妝︰顏色選擇很重要!

建議使用能突顯健康血色感的紅色系,關鍵是用量要比平時更多一點,拍照時便會剛剛好!帶藍調的粉紅色和啡色系可能會令臉色看起來很蒼白。因此拍照時,選擇顏色很重要!

 

2. 補妝

POINT 1︰臉部光澤

臉上的光澤感,拍照時可能會令你看起來油光滿面,非常尷尬。拍照前,先用粉餅補妝,確保妝容沒有因出油等問題花掉。 補妝重點︰用紙巾或面油紙包住粉撲,輕輕在泛油的位置上按壓,尤其鼻子或前額等,去除油光。然後於粉底掉落的地方,沾取適量粉餅補上,減低厚塗感。

POINT 2 ︰嘴唇乾燥

在聚會和活動場合上,經常會有吃飯和談天,可能會使嘴唇看起來乾燥、基至有脫皮的情況。拍照前使用潤色唇膏,使唇色更均勻,改善唇紋。避免選用過紅的顏色,會使臉部看起來有違和感。

 

3. 姿勢

「寒背」意外地容易忽略!如果姿勢不好,可能令人看起來變老了,或是很隨便。所以保持背部挺直並注意正確的姿勢很重要。

 

4. 表情

另外,由於緊張,表情容易變得僵硬。當你微笑時,注意嘴巴不要太用力,眼睛也不用刻意睜大,保持自然的微笑。

 

來源︰shiseido.co.jp, IG@imada_mio , IG@dlwlrma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