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超扣分「女生NG妝容」!這幾點細節不能忽視!小心嚇跑男生們!宿醉妝也OUT!
Kimmie Lai.
文: 黎苑琳
發佈時間: 2021.02.10

化妝要講求的細節實在是不能盡數,即使只是犯了一個錯誤,就會令整個妝容都失敗!以下和大家分享8個在男生眼中很扣分的妝容,各位女生絕對不能忽視,千萬不要再犯這些錯誤!

 

1. 粉底塗太多/選不對顏色

很多女生在選購粉底的時候都會盲目追求「白」,但其實如果膚色過白會給人感覺不自然及無精神,只要選比自己膚色淺一度左右就可以了~無論是粉底液或者BB Cushion都要夠貼服,要注意保濕度和遮瑕度,避免塗太厚及導致乾紋!

 

2. 有色隱形眼鏡款式誇張

近年來很多女生都會帶有色隱形眼鏡點綴妝容,最近更加興起一些「混血款式」,例如淺灰色、淺啡色,甚至是淺藍色。但是當我們這些亞洲臉孔五官戴上後不免有點違和感,更加令妝感看起來很濃,有機會嚇跑男生們!

 

3. 過度追求潮流眉型

眉毛絕對是妝容最重要的一部份,眉毛的粗幼、濃密度,都能影響整個妝容的感覺。20年前曾經流行過幼眉毛,到最近韓國流行粗眉毛,其實都不能夠盲目追隨,每個女生都要根據各自不同的臉型、眼型等等,來決定最適合你的眉型,一不小心就可能變成「蠟筆小新」!

 

4. 唇膏顏色不自然

近年來唇膏都推出了很多不同顏色,甚至是有橙色、紫色等等都成為了潮流。韓國更加十分流行「紅唇」,早前更加流行過「芭比粉色」,但是若果要看起來自然可愛,這些顏色在男生眼中大大扣分!建議若果要妝容看起來順眼自然,最好還是選擇粉嫩淺紅色調的唇部產品~

↓↓↓點擊放大圖片看更多妝容地雷↓↓↓

  • 陰影太重手-很多女生都要追求五官輪廓立體,於是從妝容下手,打造重重的陰影和光影,追求外國人的臉型。但是太重手的陰影、鼻影難免令妝感太厚重!
  • 眼睫毛「曱甴腳」-眼睫毛妝容的部份絕對不能忽略,要追求根根分明,濃密纖長,選擇正確的睫毛膏十分重要!不能令睫毛痴上黑色粒粒!
  • 胭脂太明顯-大家記得日本曾經流行過宿醉妝容嗎?「宿醉妝」就是在臉上塗上重重的粉紅胭脂,更加要化在眼底下的位置。如果大家不想在男朋友面前看起來像猴子屁屁一樣的話,謹記胭脂要自然適量就好!
  • 眼線太粗太長-要雙眼看起來精神,眼線就是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但是不是越粗越黑就越好看!大家可以先嘗試畫內眼線,若果效果不夠才加外眼線,棕色眼線產品也是不錯的選擇,看起來比較自然!

 

來源:IG@hyunah_aa, IG@jennierubyjane, IG@lalalalisa_m, IG@somsomi0309, IG@ahnhani_92

Kimmie
Kimmie
喜歡分享扮靚心得,看減肥為終身事業!假日最愛到不同Cafe影靚相,去盡香港不同郊外打卡點!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