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化妝師分享5大捲翹睫毛化妝步驟!眼睛放大1.5倍?提升持久度、纖長效果!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0.03.27

眼睛能改變你給人的印象,平日化妝時,不少女生都會在眼妝上花心思,尤其是塗睫毛膏,能加強放大眼睛的效果。這次向大家分享日本資生堂化妝師林佐知子分享的眼妝技巧,適合亞洲女生的下垂短睫毛特徵。疫情期間戴上口罩,都能以精神的模樣示人。大家不妨參考看看!

 

日本資生堂化妝師  林佐知子

持久捲翹睫毛化妝步驟︰

1. 夾捲睫毛

由睫毛根部開始夾捲,分三至四個階段夾捲,慢慢向前端移動。

POINT︰夾捲睫毛前端時,關鍵是不要太用力,令整體的曲線更柔和的,塑造自然向上捲翹的睫毛。

 

2. 使用含纖維的睫毛打底膏

為了令捲翹效果更持久,以及更纖長,仔細塗上睫毛打底膏非常重要。為了使睫毛更分明,建議選用梳狀刷子,由根部開始塗抹。

 

3. 分3個階段塗抹纖長睫毛膏

普通地塗抹纖長睫毛膏,即使增加了睫毛的長度,也不會產生濃密感。關鍵是分3個階段塗抹︰根部/根部至中段/ 睫毛前端。

要固定睫毛,請先用刷子由根部向上推壓。

然後從根部到中間,小幅度由左到右移動刷子,使睫毛膏黏附於睫毛的不同位置。

到睫毛前端位置時,意識著「拉長」這一點重覆塗抹,便可以化出又長又濃密的捲翹美睫。

 

4. 以梳子整理結塊

塗抹睫毛膏後,在乾掉之前先從根部開始梳理,能分開黏在一起的睫毛,並去掉多餘的睫毛膏。

 

5. 用電熱睫毛器維持捲度

將電熱睫毛器置於根部大約3秒,有助固定捲度。然後朝著前端緩慢移動,這一步能令睫毛向上伸長,並大大提升持久度!

 

 

來源︰hma.shiseido.com, shiseido.co.jp, IG@popochan318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