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理想眉毛妝容」步驟教學!4大基礎眉型/零失手畫眉秘訣!畫對眉毛素顏也很美!
陳思儀
文: 陳思儀
發佈時間: 2020.04.22

上班外出戴口罩,卻不想素顏示人。不妨著重眼眉部分妝容,畫對眉毛能令五官輪廓更立體。有日本美妝網站就分享出,塑造自然裸妝感的「偽素眉」眉妝的化妝秘訣,步驟簡單,化妝新手都能零失手掌握。讓你戴着口罩只露眼睛,也能眼眉立體分明,襯托出低調有神的雙眸。

 

按臉型找出理想眉型

首先,根據臉型與當日妝容,挑選一款合適的理想眉型。選對眉型,不僅能提升面部輸廓,更能突顯五官。對於眉妝初學者的首要任務,就是掌握基礎眉毛型狀。

1. 自然眉型

順著自身眉骨和眉型稍加修飾即可,保留原有的毛流,達到自然效果,適合任何臉型。

圖片來源fashion-press

 

2. 平直眉

講求眉毛平直且平行,給人溫柔易親近的感覺,適合橢圓或長臉型。不過應注意畫眉時不適宜畫出彎弧度、上挑或過於纖細。

圖片來源fashion-press

 

3. 高挑眉

眉峰位置稍高,可修飾寬額和圓臉,適合搭配歐美妝容,給人女性化和性感的形象,不過應注意眉峰的角度要圓滑柔和,不能過於生硬。

圖片來源fashion-press

 

4. 粗直眉

平直略帶弧度的眉型,粗直眉妝容講求豐盈濃密感,顏色挑選不能太深,營造出可愛少女感,適合鵝蛋臉或長臉型。

圖片來源:fashion-press


簡單5步 掌握零失手畫眉秘訣!

STEP1 梳理:用螺旋形眉刷梳理雜亂的眉毛,梳理時檢查毛髮稀疏的位置。

圖片來源:nyxcosmetics

 

Step 2 定眉型:用螺旋形眉刷整理後,根據黃金三點勾勒出的最理想的眉型。

眉頭位置:鼻側至眉頭的延長線;

眉峰位置:鼻側至瞳孔外側的延長線;

眉尾位置:鼻翼至外眼角的延長線。

圖片來源fashion-press

↓↓  零失手畫眉教學 & 眉妝產品推介  ↓↓

  • Step 3眉筆畫眉:從眉頭開始,在毛髮稀疏的位置,沿著眉毛生長方向,從下向上畫出幼細的眉毛。逐少填補,把欠缺眉形的雜亂眉毛,化為自然立體的眉毛。
  • Step 4眉粉填充:用眉筆或液體眉筆畫出基本眉型後,用較淺色調的眉粉,由眉頭掃至眉峰。再以較深色調眉粉,由眉峰掃至眉尾。以眉粉填充,塑造既濃密又柔美的自然眉,避免畫出生硬線條,不易出錯。
  • Step 5染眉:用眉膏刷頭先與眉毛毛流反方向逆刷,從眉頭開始沿著眼眉順刷,由毛根往毛尖塗上色,均勻梳理,按需要重複刷上。打造配襯髮色的顏色柔和眉毛,使眉毛顯得更整齊、立體,眉目更分明。
  • 人氣眉部產品推介:ETUDE HOUSE Drawing Eyebrow 售價HK$29
  • 人氣眉部產品推介:NYX Micro Brow Pencil售價HK$90
  • 人氣眉部產品推介:Benefit Precisely, My Brow立體塑形眉筆 售價HK$225
  • 人氣眉部產品推介:KATE 3D造型眉彩餅 售價HK$76
  • 人氣眉部產品推介:KISSME 染眉膏 售價HK$59
  • 人氣眉部產品推介:Integrate Nuance Eyebrow Mascara售價HK$59
  • 人氣眉部產品推介:Benefit Gimme Brow+豐眉膏升級版 售價HK$225

 

來源:fashion-press

圖片來源:fashion-press、photoac、nyxcosmetics

Chloe
Chloe
普拉提新手,獨處更加舒心的韓劇中毒者&書迷!不惜花大錢鑽研低敏高效的護膚品,貪靚卻有著「極難搞」肌膚。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