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們要避開的9個「變醜壞習慣」!經常揉眼睛、喜歡「這樣」呼吸!容易被忽略的細節!
Elise Lee
文: Elise Lee
發佈時間: 2020.05.19

我們生活中總有許多微小的習慣,看似微不足道,容易被大家忽略,但卻其實正在慢慢地影響我們的外表!以下為大家整理出9個女生們都應該避開的「變醜壞習慣」,想要保持美貌,不讓自己越變越醜的話,就要留意留意了~

 

1.愛擠暗瘡、黑頭

愛擠暗瘡、黑頭的你,如罵真的想要改善肌膚的話,恐怕就要馬上停手了!因為在擠壓暗瘡的過程中,有機會令細菌從毛孔走進肌膚底層,從而增加發炎的機會,令同一部位再次長出暗瘡!

 

2.不愛喝水、愛食甜食

現今都市人大多都不愛喝水,有的更會以手搖飲品去代替水!其實缺水會導致皮膚乾燥、緊繃,再加上吸收大量糖分,令肌膚的膠原蛋白不斷流失,皺紋、粗糙就通通都跑了出來!

 

3.習慣張開口呼吸

不少人無意中都會張開口呼吸,可能大家會以為當中的問題不大,但若然長期用口呼吸的話,不但有機會令臉部的肌膚變得浮腫、鬆弛,更會增加形成雙下巴、下巴後縮等問題,影響外表!

詳細解釋請看:雙下巴、臉型寬闊?英國牙醫:兩個小習慣改善臉部輪廓、五官更立體!超神奇整容級效果!

 

4.喜歡熬夜

晚上除了是肌膚修復的時間之外,更是讓身體好好排毒的機會!長時間熬夜的話,不但有機會令身體積滿毒素,更可能導致內分泌,產生不同的肌膚問題,身體的抵抗力也會大大減弱!

 

其他5個壞習慣請看:

  • 5.每分每秒看著螢光幕:上班族們大多都機不離手,上班時看著電腦,下班時看著手機!然而螢光幕所所釋放的藍光有機會令皮膚老化,同時也超傷眼睛,所以愛看手機、電腦的你,休息時間不妨放下電子產品,讓皮膚、雙眼都透透氣吧!
  • 6.經常低頭:承接以上的一點,在大家低頭玩手機的時候,就會形成頸部的壓力,亦在不知不覺間促進了雙下巴的形成,加深頸部皺紋,這可是塗多少保養品都難以扭轉的問題啊!
  • 7.沒有徹底清潔臉部:不論是化妝品還是空氣中的污染物,都對皮膚都會造成直接的傷害!因此我們需要做好深層、徹底的清潔步驟,確保不會有殘留物堵塞在皮膚中,避先痘痘、黑頭的出現!
  • 8.經常揉眼睛:用手揉眼睛非但會對眼周肌膚造成傷害,繼而產生眼部細紋,嚴重的話更有機會令眼角膜變薄,導致視力出現問題!
  • 9.習慣單側咀嚼:拍照時老是覺得自己不夠上鏡,臉好像顯得太大,甚至有點「大細面」的問題?這有可能是因為你在吃東西的時候,長期習慣單側咀嚼,一方的肌膚就會增加,形成左右臉不對稱的情況出現!

 

來源:freepikMBC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