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肌女生必看】夏天不溶妝!跟日本美容師學習!6步完成簡易底妝!
Heva Ho
文: Heva Ho
發佈時間: 2020.05.22

踏入初夏,底妝每天都要面對「溶妝」、「脫妝」的殘酷考驗,令到不少女生都大感煩惱,日本藥妝店松本清就邀請了美容師山口夏美 @natsumi19910625 來示範6步完成簡易妝容,並介紹不脫妝小技巧,助大家在炎夏度過難關!

 

做足保濕功夫

夏天皮脂分泌旺盛,面油加上汗水,是加速底妝融化的一大原因。想擺脫滿面油光,首先就要做足保濕功夫,讓肌膚保持「水油平衡」,以避免因缺水而分泌過多的油脂。山口小姐建議大家可使用清爽質地的乳液來為肌膚補濕、鎖水,讓肌膚整天都能維持在平衡的狀態。

塗抹底霜技巧

待護膚品吸收後,便選用具控油功效的底霜,在容易出油的位置(如T-zone)局部塗抹,緊記薄薄一層即可,而毛孔粗大的位置應以打圈方式塗抹,以有效遮蓋毛孔,同時改善上妝後皮膚出油的情況。建議使用粉色或米色的底霜,提亮膚色,讓膚質看起來更好。

粉底

選用持妝能力較好的粉底產品,分別放在臉頰、鼻子、額頭和下巴位置,用手指輕輕推開,讓粉底平均延展在肌膚上,留意鼻子和額頭等容易出油的位置薄薄擦一層即可。然後,再用海綿或粉底掃把粉底輕輕按壓肌膚上,讓底妝更貼服透薄。

Tips 若整天都戴著口罩,那只需要局部上粉底,在需要遮瑕的位置(如黑眼圈、露出的暗瘡或斑點瑕疵),以海綿或粉底掃沾取少量粉底輕按上妝即可,看起來氣色一樣會很好~

眉妝

為防止溶妝,在畫眉前請輕輕掃上一層蜜粉以去除油脂。使用眉筆或眉粉填補眉毛空隙,而山口小姐建議在選擇眉粉的顏色時,最好挑選在你的原生眉毛和眼睛之間的顏色。

胭脂

想妝效更持久,可以選用霜狀或膏狀的胭脂。留意胭脂塗抹位置,若果把胭脂塗抹在臉頰內側或大面積區域,感覺會過於少女,最好是以打圈方式塗抹在臉頰最高位置,即是顴骨上方,增添健康好氣息。

定妝蜜粉

最後選用輕透的蜜粉在臉頰、鼻子、下巴位置輕輕掃上,若你喜歡奶油肌般光澤妝效,那就不要在臉頰和鼻子兩側掃上蜜粉,讓它自然出油。緊記眼底、眼蓋位置也都要掃上蜜粉,想再加強定妝效果,可使用定妝噴霧。

這樣一個簡易妝容就完成了,是不是很簡單呢?下次化妝不妨參考一下吧!

 

資料及圖片來源:matsukiyo.co.jp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