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化妝師公開夏日持久妝容秘訣!早上不建議只用清水洗臉?預防「口罩肌」!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0.05.26

春夏天氣潮濕又悶熱,加上長時間戴著口罩,肌膚泛油、毛孔粗糙、粉刺等問題更嚴重了,臉上的妝容也更容易花掉。日本資生堂化妝師及美容顧問分享了幾個實用的持妝技巧,由護膚步驟開始,塑造持久度高的精緻妝容,即使摘下口罩後都能美美的。附上夏日粉餅及定妝噴霧推介,大家不妨參考看看!

 

 

1. 早上使用洗面乳,清除睡眠中分泌的油脂污垢

不少女生早上都用清水洗臉。實際上,我們睡覺時會分泌汗水和油脂,忽視這一點可能會導致皮膚粗糙,變得容易脫妝,因此在早上使用洗面乳也很重要 。


2. 化妝水及乳液使用化妝棉塗抹

不少人都會用化妝棉塗抹化妝水,其實塗乳液時都推薦配合化妝棉,它比手更能使產品均勻地覆蓋於皮膚上,並且不會留下過多的油脂,避免底妝失敗。

 

3. 用紙巾清除皮膚上多餘的油脂

早上護膚後,取一張紙巾,將其對摺成三角形。用其中一側輕壓於臉上,然後用未用過的一半按壓另一邊,有助減少皮膚表面的黏笠感。這樣做可以預防底霜和粉底變得不均勻,並且預防底妝因為遇到油分而溶掉。

 

4. 將底霜塗於五大位置

塗上具有抑制油脂效果的底霜,置於額頭、鼻子、雙頰和下巴,並將其推開。均勻地塗抹於全臉,特別注意容易出油的T-Zone,塗抹後用手輕輕按壓,使底霜融入肌膚。

 

5. 底妝用「按壓」方式塗抹

上底妝時用「按壓」方式塗抹,能使粉底緊貼肌膚。使用蜜粉定妝時,將粉撲置於臉頰高處,然後從臉部中央向外按壓。蜜粉有效吸收造成黏笠感的油脂和汗水,使皮膚更加清爽光滑。

 

6. 以眉粉及液狀眉筆畫出不易脫妝的眉毛

眉毛周圍的部位特別容易脫妝,選擇產品要盡可能耐汗和抗油脂。液狀眉筆可以描繪幼細又自然的線條,而且持久度較高,推薦配搭配眉粉使用!

 

7. 用定妝噴霧提高持久度

為了保持妝容持久,可以在妝容上噴上定妝噴霧,為皮膚提供水分,預防日間乾燥影響妝容。可以放在小手袋中,隨時補充水分。

 

8款夏日定妝噴霧推介︰

  • URBAN DECAY ALL NIGHTER SETTING SPRAY 持久定妝噴霧 (售價以官方公布為準)  URBAN DECAY的定妝噴霧可説是他們家的皇牌產品,這枝定妝噴霧幫助減低肌膚溫度,讓妝容不受潮濕悶熱的天氣影響,減低脫妝、乾裂。適合油性肌膚使用。
  • IPSA 持久定妝噴霧 (售價港幣 HK$ 280)  可以在皮膚上形成一層薄膜,大大減低脫色或脫粉問題。而且,這款噴霧還特別加入了控油粉末,阻隔油分和汗水融掉粉底。
  • CLARINS 定妝噴霧 (售價港幣 $260)  質地輕盈清爽,能夠持久定妝。噴霧裏加入蘆薈、葡萄柚提取物和有機玫瑰水香,為皮膚補充水分,具紓緩功效。
  • MAKE UP FOR EVER 定妝噴霧 (售價港幣$250)  標榜有長達12小時的持久效果,而且加入了金蓮花萃取物及紫球藻海洋多醣聚合物,可以為肌膚保濕,減低乾燥而引致的脫妝。
  • DIOR 水活力嫩肌保濕噴霧 (售價以官方公布為準)  蘊含固定色彩聚合物,可以潤澤肌膚和賦予清新感,幫助回復妝容色彩和延長妝效。
  • MAQuillAGE Beauty Lock Mist 定妝噴霧 限定 (日元售價‎1800円未連稅)  針對夏日妝容,除了可以達到防油防暈染的效果,同時能爲妝容添加光澤感。
  • MAJOLICA MAJORCA Moist Cocktail Fixer (售價日元1,200 円未連稅)  液體蜜粉配方,功效主要是控油和防止黏膩感,爲皮膚注入水分和阻擋灰塵。使用前先搖匀,便可以把三層液體混合,避免浮粉情況。
  • JILL STUART keep & oil control makeup setting mist 60ml(售價港幣 $160)  帶有水晶花香味,除了可以提高持妝度,也可以收細毛孔、抑制油光,讓妝容變得更高級。

(點撃圖片查看詳情)

8款夏日粉餅推介︰

  • NARS 柔滑絲絨粉餅 (港幣360)  NARS新推出的柔滑絲絨粉餅加入了全新的配方,質感如如天鵝絨般幼滑細緻,輕輕一抹可以均匀膚色,隱藏毛孔和吸收多餘油光。產品更加入透明質酸保濕因子,令肌膚全天水潤不乾燥。粉餅一共有8種色號,不同膚色也找到合適的選擇。
  • CHANEL LES BEIGES 自然亮肌蜜粉餅 (價格請向官方查詢)  外國CHANEL新推的蜜粉餅產品主打粉末幼細,能爲肌膚增添輕微的光澤感,達到裸妝的效果。而且,蜜粉裏加入了白玫瑰及木棉花植物細胞,可以舒緩和保護肌膚。蜜粉餅的設計十分貼心,粉盒裏附有一面廣角的鏡子和人造掃毛的半月形蜜粉掃,可以貼合臉部的曲度,讓你可以在補妝時更方便。
  • YSL恆時啞緻蜜粉 (港幣500) YSL恆時系列的啞緻蜜粉加入滋潤分子,質地輕盈順滑。而且蜜粉蘊含吸油分子和遮瑕力,重複堆疊可以增加遮瑕度。而海綿的絨毛面可以幫助吸收多餘油光,帶來啞緻妝感及遮瑕效果。
  • IPSA Powder Foundation N SPF 25 PA++(港幣售價340元)  ***粉盒及粉掃另售***  獨特的雙色設計令它同時具上妝、補妝、定妝及修飾輪廓功效。粉質幼細輕盈,預防毛孔阻塞。
  • KOSÉ SEKKISEI Snow CC Powder SPF14 PA+(港幣售價220元)  ***粉盒另售***  能夠營造充滿透明感的肌膚,粉底的延展性高,自然遮蓋毛孔和膚色不均。
  • ALBION Snow White Chiffon SPF25 PA++(售價以官方公布為準)  由粉底液製成的粉餅,質地像雪一般輕盈,質感細膩柔滑,長時間防汗控油,保持漂亮的妝感。
  • Giorgio Armani Lasting Silk UV(售價以官方公布為準)  產品匯聚了粉底液的高度遮瑕、粉餅的絲滑啞緻效果,不但持久而且有效遮蓋毛孔。
  • Clé de Peau Beauté 透明碎粉 26g (港幣$900) 粉末輕柔纖細,能讓光線穿透,散發光澤感,特別配方有效減淡可見瑕疵。

(點撃圖片查看詳情)


來源︰shiseido.co.jp, IG@kawakitayusuke, photo-ac.com, 各大品牌官網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