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妝技巧】四大膚質補妝方法懶人包!油肌先用紙巾、乾肌先用__!正確步驟讓你底妝更完美!
Elise Lee
文: Elise Lee
發佈時間: 2020.06.07

無論是什麼膚質的女生,面對又濕又熱的夏日天氣,都無法擺開脫妝的宿命!出門時難得畫好的精緻妝容,不久後便會出現各種脫妝、浮粉,甚至油光滿面的尷尬情況......其實要還原剛上妝般的無瑕妝容,就要針對自己的膚質,找出適合自己的補妝方法,才可以讓妝容更加完美、細緻!以下為大家整理出四種膚質的正確補妝步驟,想在炎炎夏日以最佳狀態示人,就繼續看下去吧~

 

1.乾性肌膚

乾性肌膚的女生們,由於肌膚底層長期缺乏水份和油脂的關係,因此肌膚總是處於緊繃、乾燥的狀態。而完成底妝之後,加上環境的影響,表面肌膚就容易出現脫屑、粗糙的情況,妝容亦較難貼服!

~乾性肌補妝步驟~

【STEP1】

乾性肌的女生平日外出時,可以攜帶含有保濕成分的乳液、精華,當想要補妝的時候,先使用精華抹走出現在肌膚表層的脫屑,把脫皮的妝容擦掉,令肌膚回復平滑狀態。

【STEP2】

完成第一個步驟後,就可以利用乳液在特別乾燥的位置上輕輕按摩,讓滋潤成分完全深入肌膚底層,令肌膚重回滋潤的質感,令後續底妝更加貼服!

【STEP3】

在乳液呈半乾狀態的時候,大家就可以輕輕疊上具滋潤度的遮瑕膏,以「少量多次」的方式印在剛才脫妝的位置,既能達到遮瑕效果,同時亦不會顯得過分厚重!

 

2.油性肌膚

油性肌膚的女生們,肌膚底層會分泌出更多的油脂,夏日的時候妝容黏笠感較重,亦有較大的機會形成痘痘或是粉刺!而由於油脂過盛的問題,往往都容易出現滿面油光、毛孔粗大,甚至是溶妝、妝容氧化的情況!

~油性肌補妝步驟~

【STEP1】

由於香港天氣較為潮濕、悶熱,受到環境的影響,肌膚就會更容易分泌出過多的油脂!因此為了避免補妝後妝容變得過分厚重,補妝前就可以先用紙巾,把額外的面油輕輕印走!

【STEP2】

其後便可以再次為肌膚上色!吸走面油後,可以使用底妝產品,又或是遮瑕膏再次填補於脫妝的位置上,令肌膚重現無瑕光澤!

【STEP3】

最後一步,就是需要為肌膚再次進行定妝步驟,只需用碎粉、定妝蜜粉輕輕地按壓在剛才補妝的位置即可!

 

3.混合偏油性肌膚

混合偏油性肌的女生,一般都會出現局部出油的情況,而T字位的油脂分泌則會較多,該位置的脫妝情況亦會較為明顯!局部位置會因外在環境而開始脫妝以及氧化的情況,而補妝的範圍亦較一般油性肌膚少~

~混合偏油性肌補妝步驟~

【STEP1】

由於出油狀況較油性肌膚輕微,大家可以在因泛油而引起的脫妝位置,利用濕海綿輕輕推開,藉此減輕浮粉的狀況,同時令肌膚保持水潤、清爽!

【STEP2】

之後再用比粉底更亮一道的色調進行補妝,皆因出油的位置大多在於T字區,使用亮一度的底妝產品能夠令五官更加立體,同時避免因出油而出現氧化的尷尬狀況~

【STEP3】

而最後一步,就可以自行選擇是否利用碎粉定妝!由於混合偏油性肌的女生一般只會出現局部脫妝的問題,但由於每人出油的狀況各異,大家亦可自行決定,因應肌膚狀況自行調節。

 

4.混合偏乾性肌膚

混合偏乾性肌的女生們,通常兩頰以及眼周位置都會出現乾澀、緊繃的問題,甚至會因為外在環境的影響,而特別出現敏感、泛紅的情況!但除此之外,面部其他位置亦能維持良好、中性的狀態。

~混合偏乾性肌補妝步驟~

【STEP1】

當肌膚出現底妝斑駁、浮粉的狀況時,大家可以距離臉部約20-30cm,輕輕噴上化妝水,使水分均勻地散落在臉上的不同位置。之後再用紙巾輕輕印在臉上,帶走多餘的化妝水、粉底

【STEP2】

之後便可以利用滋潤效果比較出色的遮瑕液,塗於濕海綿之上,並輕印於眼周或面頰的脫妝位置!注意補粉的時候,以採取「少量多次」的方法為原則,避免底妝過厚的情況出現。

 

來源:IG@xeesoxeeahnhani_92photoac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