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教學】韓國星級化妝師親授胭脂畫法!了解5大胭脂質地!找出最適合你的胭脂!
Heva Ho
文: Heva Ho
發佈時間: 2020.08.02

要擁有白裏透紅的妝容,胭脂絕對是關鍵在所。然而,市面上的胭脂質地五花八門,像是粉狀、烘焙、液體、霜狀(胭脂膏)和氣墊胭脂等,到底我們應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款式呢?這次韓國明星御用化妝師Saerom Min將會公開這5種不同質地胭脂的用法、正確畫法,以及應搭配什麼上妝工具。


(圖片來源:IG@sr531)

 

5大胭脂種類

胭脂大致可分為5大類,包括粉狀、烘焙、液體、霜狀和氣墊胭脂,使用時需按照胭脂質地搭配不同的上妝工具。

↓↓ 點擊下圖查看胭脂質地 ↓↓

  • 粉狀胭脂是使用壓縮粉末,粉質細緻,使用時需搭配掃具,而且選擇多樣性,像是珠光、霧面等,容易使用,適合化妝新手。
  • 【粉狀胭脂】benefit Dandelion蒲公英胭脂蜜粉 (售價HK$270)
  • 烘焙胭脂是指由液態轉為粉狀,質地幼細順滑,具獨特的潤澤感,顯色度更高更持久。
  • 【烘焙胭脂】CLINIQUE花之戀光感胭脂 (售價HK$190)
  • 液體胭脂(又名胭脂水),質感柔滑易推,能與底妝自然融合,所以想要發揮它的優點就要用吸水海綿或手指上妝。
  • 【液體胭脂】NARS液體胭脂 (售價HK$310)
  • 霜狀胭脂(又名胭脂膏),質地呈Cream狀,濕潤不乾燥,顯色度和持妝度也不錯。在選擇上妝工具時,可以選用乾身的海綿蛋或手指上妝。
  • 【霜狀胭脂】CANMAKE Cream Cheek 夢幻胭脂膏 (售價HK$76)
  • 氣墊胭脂質地水潤透薄,搭配氣墊粉撲使用,上妝效果貼服自然,與韓式水光肌底妝尤為配合。
  • 【氣墊胭脂】3CE Blush Cushion (售價HK$159)

點擊圖片放大

 

1. 粉狀胭脂
搭配工具:胭脂掃

在選擇胭脂掃具時,應選擇適合臉型大小的胭脂掃,掃具宜比臉頰小為佳,以方便控制胭脂的範圍。上胭脂前,可塗一層薄薄的蜜粉打底,讓後續胭脂更均勻、顯色。

將胭脂掃以按壓的方式沾上粉末,然後在紙巾或手掌上輕拍去除多餘粉量,讓胭脂均勻地沾在掃毛之間,準備好就可以開始上妝了。

胭脂的正確位置應塗在蘋果肌上,以突顯輪廓讓臉部顯得更立體,上妝時緊記要輕輕按壓,一層一層疊上,避免動作太大弄花底妝。對於長臉型的女生,Saerom建議「胭脂範圍可畫寬一點,使長臉有變短的效果」。

 

2. 烘焙胭脂
搭配工具:胭脂掃

對於一些因為高顴骨而煩惱的人,Saerom建議在選擇胭脂色號時,可以選擇偏冷色調,或是比自己的肌膚暗一度的色號,而胭脂應塗抹在側顴骨或臉部邊緣,讓妝容看起來更自然,臉看起來更小。

由於第一下上色會較深,因此應從外往內延伸,並且逐下逐下塗抹,以達致理想的修容效果。緊記千萬不要來回掃,而且不要化得太裡面(即不能超越黑眼珠的垂直線),否則會讓臉看起來凹陷。

 

3. 液體胭脂(又名胭脂水)
搭配工具:手指 / 吸水海綿蛋

液體胭脂質地水潤亮澤,特點是能與底妝自然融合,若想發揮它的優點就要手指或吸水海綿蛋上妝。相比有棱角的海綿,使用圓滾型的海綿蛋更能避免胭脂上臉後出現角或界線,影響妝容。

A) 附帶筆刷的液體胭脂

按筆尖於瓶口調節胭脂液份量後使用,於臉頰點上3點,以打濕了的海綿蛋向外輕輕點拍印開。同樣,上妝時緊記要輕輕按壓,一層一層疊上,避免弄花底妝。

B) 按壓式液體胭脂

按出少量胭脂份量,在手背上調節份量。上妝時,以手指向外輕輕點拍印開,一層一層疊上,同時留意液體胭脂很快會被肌膚吸收,固定後難以修改,因此快速塗抹也是重點。

 

4. 霜狀胭脂(又名胭脂膏)
搭配工具:手指 / 乾身海綿蛋

在選擇上妝工具時,可以選用乾身的海綿蛋或手指上妝。首先,用手指沾取適量胭脂份量,在手背上調節份量。上妝時,先把胭脂塗抹在蘋果肌上,定好範圍後再使用乾身海綿蛋輕輕拍開,同時為避免形成界線,緊記要由內到外輕輕拍開暈開。

 

5. 氣墊胭脂
搭配工具:氣墊粉撲

氣墊胭脂的妝效水潤透薄,配搭韓式水光肌底妝尤為配合。上妝時,使用產品本身附帶的粉撲或氣墊粉撲皆可。在沾取胭脂時,應使粉撲中間部分來沾取,切記不要使用粉撲邊緣,避免上胭脂時留下粉撲痕跡,令胭脂產生界線。同樣,在手背上調節份量。

胭脂以蘋果肌為主輕拍塗抹,由於韓式水光肌底妝很容易掉底或弄花,所以不能太大力塗抹。輕輕於蘋果肌範圍拍打,一層層拍開胭脂,水潤的胭脂妝容就完成了。

 

資料來源:YouTube@Saerom Min개코의 오픈스튜디오

圖片來源:Saerom Min개코의 오픈스튜디오 截圖、IG@sr531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