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春夏碎粉定妝實用技巧公開!烘焙/膠水定妝法?KO臉泛油光、脫妝!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1.04.29

踏入春季,天氣續漸回暖,又到了肌膚容易出汗、泛油的日子。下文為大家分享8大碎粉定妝法,包括烘焙定妝法、膠水定妝法等,幫助皮膚維持清爽細緻。只要掌握以下這些技巧即使是在炎熱天氣中,都能整天維持漂亮的妝容。大家不妨參考看看!

 

1. 基本用法

使用粉撲時,訣竅是由下往上塗抹,因為皮膚上的毛孔都是朝下生長的,由下至上的手法可以提高附著力,填補毛孔和凹凸不平的部分。

 

2. 光澤肌定妝法

近年流行自然光澤肌妝感,不少女生更會直接省略碎粉。其實使用碎粉也不會完全蓋掉臉上的光澤,重點是使用有光澤感的粉底及選擇化妝掃作為上妝工具。塗抹粉底後,用化妝掃沾取少量碎粉,輕輕掃於臉頰的高處,便能同時展現具透明感及光澤的肌膚。

 

3. Baking 烘焙定妝法

海外流行的定妝法「Baking 烘焙定妝法」,上粉底之後,在易出油的部分大量塗上碎粉,至皮膚泛白的程度。待數分鐘後再將多餘的粉掃走。碎粉會貼服地附著於皮膚上,完成霧面妝感。適合混合性、油性肌的女生。

 

4. 膠水定妝法

最近在網絡上掀起話題的「膠水定妝法」。其實就是在粉底液中混合少量的碎粉,然後使用沾濕了的海綿以點印方式上妝。之後即使不用碎粉,底妝也很持久。即使是秋冬較為滋潤的粉底,也可以在春夏派上用場。

 

↓ ↓ 點擊查看更多內容 ↓ ↓

  • 5. 妝前定妝︰  大部分女生都會把碎粉用於粉底之後,不過其實也可以倒轉使用順序,在粉底之前使用。在容易泛油的T字部位和鼻子上,輕輕的塗少量碎粉,吸收油脂,並且令皮膚變得更加光滑。之後再上粉底、彩妝,也不會輕易脫落。
  • 6. 三文治定妝法︰ 上妝時採用定妝、上妝、定妝的順序,又被稱為「三文治定妝法」。上妝前塗一點碎粉,然後噴上定妝噴霧,再繼續後續的步驟。這種層層疊加的上妝方法,可以由打底開始,預防肌膚出油脫妝。關鍵是每一層都薄薄的塗上,令粉底更加貼服。
  • 7. 眼影打底︰ 除了用於臉部,碎粉也可以局部使用定妝。塗上防曬、粉底後,或是眼皮上的油脂,容易使眼影結塊,變得難以推均。塗眼影前,用粉撲沾取一點碎粉印於眼皮,令皮膚更幼滑,後續上妝也更易塗均勻,不易脫妝或變成熊貓眼。
  • 8. 唇部定妝︰ 習慣戴口罩後,很多女生都省略了塗唇膏的步驟。除了轉用更為持久的啞光唇膏,也可以使用碎粉,充分利用手邊的唇膏。塗上唇膏後,用紙巾把多餘的油分印走,隔住紙巾用粉撲輕拍上碎粉,便可以令唇妝變霧面,持久度大大提升。

 

 

來源︰shiseido.co.jp, IG@skuukzky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