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款持久長效粉底液推薦!對抗春夏炎熱潮濕、防汗水!附口罩防脫妝TIPS!
Kimmie Lai.
文: 黎苑琳
發佈時間: 2021.03.30

一支好質素的粉底液一定要效果持久,最怕臉上粉底過了大半日後竟然氧化變黃,十分尷尬!而且疫情之下大家都要長時間佩戴口罩,再加上春夏天的炎熱潮濕天氣,粉底液的功效最好包括抗濕氣、抗高溫、防水,最重要是不脫於口罩上!今天就和大家介紹8款主打持久粉底液,另外再附上口罩防脫妝的TIPS,來參考看看吧

 

DIOR - 恆久貼肌亮澤粉底液

售價:HK$ 520

第一款推薦給大家的是DIOR恆久貼肌亮澤粉底液,它主打可以保持24小時的持久效果,通過高溫、汗水及潮濕測試,讓妝感可以維持一整天。粉底液配方有約8成的護膚成分,保濕同時遮瑕,更具備SPF 35 PA++的防曬保護,集多種功效於一身~


YSL BEAUTÉ - 恆時啞緻粉底液

售價:HK$ 550

這款YSL Beauté的24小時恆時啞緻粉底液同樣主打24小時超持久,日頭上班直到晚上去約會都完全沒問題!而且他們主打這支粉底液可以高度遮瑕,但同時妝感卻輕透無重,不會造成厚妝的困擾!有效長久控油、持久遮瑕,特別推薦給肌膚膚質偏油的你。

 

GIORGIO ARMANI - 持久零瑕粉底液

售價:HK$ 580

GIORGIO ARMANI推出的Power Fabric持久零瑕粉底液共有20款不同專屬亞洲肌膚的色調,均能滿足任何膚色的女生。同樣主打持久遮瑕與輕盈透亮的妝感效果,有效均勻膚色,色調長效不變暗淡,妝容全日保持啞緻貼服,與肌膚融為一體,對追求無重妝感的你就最合適不過。

 

REVLON - 持久無瑕輕盈粉底液

售價:HK$ 140

若果預算不高的你,推薦REVLON這支全新的粉底液給你!它價錢十分親民,賣點是12小時持久妝效,打造無負擔自然裸妝。遮瑕屬於輕度至中度,兼備SPF30防曬保護,合平日日常妝容,均勻膚色修飾瑕疵。而且它質感輕盈容易推開,含保濕配方,可以化妝同時護膚~

 

↓ 更多持久粉底液推薦 ↓

  • Estee Lauder - Double Wear持久防曬粉底 | 售價:HK$ 405
  • Estee Lauder的持久防曬粉底主打24小時持久貼服,可以令妝容全日保持好狀態。粉底有持久及控油配方,無懼春夏天的炎熱、潮濕,而且妝效均勻薄貼~
  • NARS - 自然亮采持久粉底液 | 售價:HK$ 405
  • 這支NARS的持久粉底液使用了16小時長效持妝配方,而且含有植物萃取精華,有效提升肌膚膚質及光澤。主打防脫妝、抗汗、防氧化,全日持久顯色而且妝感清爽。
  • MAKE UP FOR EVER - 可持續高效粉底 | 售價:HK$ 320
  • MAKE UP FOR EVER的無重淨肌粉底含養膚成份,有效達至抗暈染及24小時保濕功效,不脫於口罩上!配方透氣滋潤,讓肌膚全日維持水嫩自然的光澤妝感,喜歡輕盈自然妝效的你可以一試!
  • shu uemura - 無限輕透持妝粉底液 | 售價:HK$ 400
  • 這款粉底液擁有21款專為亞洲膚色研發的色調,適用於各種膚色,都能夠自然地融合自身膚色。而且妝效可以持久達18小時,同時保持輕透貼薄妝效!
    ↓ 戴口罩不脫妝TIPS ↓
  • 1. 化妝前使用保濕面霜  長時間佩戴口罩會產生皮膚的摩擦,容易引起皮膚刺激。要解決此問題,請在開始化妝程序之前使用保濕霜,以形成保護並減輕皮膚摩擦。而且化妝前使用保濕面霜可以令底妝更加持久,也可以改善口罩沾染上粉底的情況!同時建議大家使用質地輕盈的保濕面霜,可以令之後的底妝產品更加貼服。
  • 2. 使用持久輕盈的粉底液  由於粉底很容易會沾上面膜,要盡可能使用持久輕盈的粉底液。建議使用有防曬功效的粉底液,薄薄一層僅在需要的地方遮瑕,打造輕盈妝感。可以使用主打防水、貼服、持久的粉底產品,有加入護膚精華配方的粉底液就更加分,令妝感有更自然透薄的效果~
  • 3. 使用妝前底霜  於使用粉底液之前不要忘記妝前底霜 (Base / Primer),妝前底霜可以為肌膚保濕打底,令之後的妝容不易脫落。而且有隔離的作用,可以分開皮膚及化妝品,令肌膚少受化妝品帶來的傷害!最重要的是妝前底霜有效令口罩下的妝容一整天都保持更好狀態,更不容易脫妝。
  • 4. 用碎粉定妝  當然要確保妝容持久,減少因為面膜而弄花妝容的情況,最簡單的方法之一就是使用碎粉定妝!塗抹粉底後,用化妝掃沾取少量碎粉,輕輕掃於整個臉頰,可以在易出油的「T字」部分塗上多一點碎粉,完成霧面不脫妝妝容,特別適合混合性、油性肌的你。
  • 5.潤唇膏代替唇膏-唇部與口罩的摩擦會帶來刺激,可能會導致嘴唇破壞表面皮膚屏障。建議可選擇潤唇膏代替唇膏,以保持雙唇的水分。使用含有乳木果油等保濕成份的潤唇膏,可以提供保護,使嘴唇在口罩下都不會太乾燥。
  • 6. 平日為皮膚做好保濕 - 最後的口罩化妝技巧,歸根結底,皮膚狀態非常重要!長時間佩戴口罩會引起皮膚刺激,因此需要額外保濕護理,有好的皮膚狀態才可以令妝容更持久!

 

來源:各大品牌、IG@sooyaaa__IG@yerimieseIG@ponysmakeup


Kimmie
Kimmie
喜歡分享扮靚心得,看減肥為終身事業!假日最愛到不同Cafe影靚相,去盡香港不同郊外打卡點!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