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美甲師傳授7個搽指甲油技巧!必學上色秘訣!無氣泡/平滑不易脫落!
陳思儀
文: 陳思儀
發佈時間: 2020.08.04

搽指甲油絕對是一門學問!想要不「出界」、不沾指緣,搽得均勻完美,就要學會以下7大搽指甲油技巧!日本美妝品牌Uka請來美甲師渡邊秀穗(Kiho Watanabe),分享簡單易上手的專業級搽指甲油美甲秘訣。只要跟足7大秘訣,就能有效避免指甲油易脫落、愈塗愈厚等尷尬狀況,美甲新手也能輕鬆掌握!

 

日本美甲師傳授7個搽指甲油技巧

日本美妝品牌Uka請來美甲師渡邊秀穗(Kiho Watanabe),分享簡單易學的7個專業級搽指甲油技巧,居家DIY美甲必學!

搽指甲油技巧1:沾取適量指甲油

搽指甲油之前,最重要的第一步是,先用刷子沾取適量的指甲油。刷子沾上指甲油後,可利用瓶口邊緣,刮掉刷毛上過量的甲油,以調節甲油份量。之後,將刷子輕輕平壓在指甲面,注意這個動作是搽指甲油的關鍵,做錯會影響之後步驟!

 

搽指甲油技巧2:刷子的正確使用方法

指甲油和指甲面接觸的第一下很重要。正確的搽指甲油方法是,將刷毛輕輕按壓在甲面尾部的中間位置,使刷毛形成扇形形狀,同時注意刷毛要觸及指甲的邊緣

↓↓ 點圖查看 必學搽指甲油秘訣 ↓↓

  • 【搽指甲油技巧3:輕壓後等待0.5秒】搽指甲時要留意,完成步驟2,刷毛輕輕按壓指甲邊緣,等待0.5秒,然後快速且平穩地向後塗出一直線。重點是盡量保持按壓的力度,讓塗抹寬度保持不變。
  • 【搽指甲油技巧4:留意初次和第二次上色的區別】第一層指甲油的目的是勾勒輪廓,稍有不均勻也可再第二層上色時進行調整。第二層指甲油的目的是,將甲油顏色漂亮地呈現出來,要注意指甲上色手法,以免出現色澤不均情況。
  • 【搽指甲油技巧5:掌握不同手指的上色順序】因應甲面大小和彎曲程度,塗抹順序也大有不同。如圖示,(左)拇指及(右)尾指由左側開始上色,(中)而食指、中指及無名指由中間開始上色,而後再按照圖示順序上色。
  • 【搽指甲油技巧6:使邊緣塗層不易剝落的方法】若擔心指甲油太快脫落,搽指甲油時可以做多一個步驟,就是在指甲邊緣處搽上甲油。輕薄的一層。就能預防指甲油容易剝落的尷尬情況,搽腳甲油同樣適用。
  • 【搽指甲油技巧7:及時清走出界多餘甲油】美甲新手若不熟練搽指甲油,若指甲油出界或沾到手指時,請於甲油完全乾掉前,用木棒或牙籤,清走多餘的甲油。若甲油沾在死皮或指尖上,可用棉花棒沾上洗甲水輕輕擦拭。
  • 完成!只要跟足7個美甲技巧,就能輕鬆搽出平滑不易脫落的美甲啦!

 

來源:Fashion-PressIG@ukacojp

Chloe
Chloe
普拉提新手,獨處更加舒心的韓劇中毒者&書迷!不惜花大錢鑽研低敏高效的護膚品,貪靚卻有著「極難搞」肌膚。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