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靚女生做美甲引起細菌感染發黑流膿!需做手術切除指尖!全因忽略「這點」!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1.10.11

不少貪靚女生都會定期去Gel甲,不過其實美甲都有一定的健康風險。巴西一名女士就因為做美甲引起細菌感染,最後被迫截肢拇指指尖。而導致這麼嚴重的後果原來全因「這一點」,各位有美甲習慣的女生要留意了!

來自巴西的 Jenneffer Souza 在美甲沙龍做美甲後拇指開始腫脹,亦感覺到酸痛。但她起初不以為意,還覺得是正常的,沒什麼大不了,因此沒有求醫。接下來拇指開始腫脹,令她無法工作,第二天她便去了醫院。醫生給Jenneffer服用消炎藥、抗生素和其他藥物。

 

可惜情況沒有改善,拇指甚至開始滲出膿液,幾天后由於劇烈疼痛,她不得不返回醫院接受治療,並需要做兩次手術。醫生認為她的症狀是由「蜂窩組織炎」引起的,蜂窩組織炎是一種由細菌感染引起的皮膚疾病。Jenneffer在TikTok 上分享她的經歷。「我沒想過修完指甲會失去指尖。」

 

↓ ↓點撃圖片查看細菌感染原因↓ ↓

  • 美甲師為她貼上玻璃纖維指甲,但該位置因為有傷口,而引起細菌感染。目前尚不清楚本人是否知道她有傷口,而繼續進行美甲。
  • 拇指位置已經發黑。
  • 滲出膿液
  • 如果皮膚破損,細菌會感染更深層的皮膚。醫生建議等到傷口癒合後再貼假指甲。

 

來源︰thesun.co.uk, unsplash.com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