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甲組腳瘦腿法
發佈時間: 2012.08.17

小腿可謂全身最難減的地方,要成功瘦腿絕不可以胡亂施策,首要工作是分辨自己屬於那種胖胖腿,然後對症下藥,持之以恆才能真正跟甲組腳講拜拜﹗

 

 


脂肪腿

肥胖的人腿部容易囤積脂肪,形成脂肪腿,整雙腿都是軟軟的,要減走小腿的贅肉首要把多餘的皮下脂肪清除﹗

拯救方法:改變飲食習慣,避免糖份和油份很高的食物,多吃海鮮、蔬菜等低卡路里食物,特別對零食要戒口,多做運動如跑步、游泳、踏單車等消除脂肪,透過這些生活習慣慢慢改變肥胖體質,消除腿部贅肉。

 

肌肉腿

由於運動而肌肉發達的腿,如果運動不足,肌肉之間及肌肉上邊就會產生脂肪。一用力腿部就變得很堅硬的人,比實際體重看起來瘦的人,或是肌肉結實,用手都不容易捏住肉的人。

拯救方法:要瘦腿首要打鬆結實的小腿肌肉、按摩緩解肌肉繃緊,減少使肌肉發達的無氧運動,加強消脂收緊的運動,如快走、游泳之類的有氧運動,但記緊運動後要按摩肌肉消除疲勞。

瘦腿操:先躺著把腿向上伸直,與身體呈90度角,把一條毛巾跨過雙腳腳底,用雙手抓緊,用力將毛巾壓下,保持手部與雙腳伸直。重復這套動作40次,收緊小腿肌肉,令線條更修長。

 

浮腫腿

因為長時間坐著不運動,又喜歡吃鹹食、甜點,令身體裡的水分過多,而代謝功能又欠佳,容易形成水腫體質,這些人腳腕很粗、膝蓋肉多、身體常常浮腫,也就是浮腫腿的主人。

拯救方法:經常保持身體溫暖,少吃鹹食、少喝汽水、凍飲等使身體變涼的飲料,做一些不易疲勞的強化肌肉體操,才能改善浮腫腿的狀況。

瘦腿操:雙腳分開站立,幅度稍大於膊頭,上身挺胸收腹,膊頭放鬆,雙手叉腰。然後把本來面向前方的膝蓋轉向左右兩側,屈膝半蹲,大腿與小腿成90度角形成紮馬的姿態。保持大小腿與上身的平衡,兩腳踮起,腳跟離地5秒,重覆動作5次。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