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膚況揀面膜攻略!選對面膜事半功倍!美白、穩定肌膚、保濕急救怎麼選?
Elise Lee
文: Elise Lee
發佈時間: 2019.07.16

相信不少女生都試過,明明已經非常勤力地敷面膜,但肌膚還是好像沒有什麼改善的樣子!其實只要正確地針對膚質、膚況,再選擇適合的面膜,才能讓你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以下為大家整理出暗沉肌、粉刺肌、乾燥肌、敏感肌及膚況不佳5大膚質以及相應的面膜,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膚況參考參考~

A. 【暗沉肌】美白急救

B. 【粉刺肌】深層潔淨

C.【乾燥肌】每天補水

D.【敏感肌】穩定膚況

E.【膚況不佳】瞬間急救

A.需要美白急救的暗沉肌

熬夜、過於疲累等等都是令肌膚變得暗沉的元兇,讓人面色蠟黃,看起來超累的樣子!要讓自己看起來充滿活力的話,美白絕對是不能缺少的一步~

  •  LITS WHITESTEM BRIGHT SHOT MASK (3片售價為日元1,080已連稅)
  •  Clé de Peau 亮膚精華面膜 (6片售價為港幣$850)
  • Shiseido WHITE LUCENT 激亮淨白面膜 (6片售價為港幣$600)
  • POLA WHITE SHOT 雙效袪斑精華面膜 QX (5片售價為港幣$990)

 

1. LITS WHITESTEM BRIGHT SHOT MASK (3片售價為日元1,080已連稅)

蘊含多種植物幹細胞成分,精華濃厚,強效美白滋潤。附有局部面膜,可重點放置於痘印、色斑上,加強美白效果。

 LITS WHITESTEM BRIGHT SHOT MASK (3片售價為日元1,080已連稅)

 

2. Clé de Peau 亮膚精華面膜 (6片售價為港幣$850)

具有獨創成分溶解絲心蛋白,可迅速修護肌膚受損細胞,並加強肌膚的防禦力。同時擁有豐富的亮膚精華,有效擊退肌膚黑色素及去除老舊角質,令肌膚重拾明亮光采。

 Clé de Peau 亮膚精華面膜 (6片售價為港幣$850)

 

3. Shiseido WHITE LUCENT 激亮淨白面膜 (6片售價為港幣$600)

利用離子導入法的原理,令4MSK及其他高效美白成分可以深入滲透肌膚。 有效改善膚色不均及黑色素問題,令膚色更顯明亮均勻。

Shiseido WHITE LUCENT 激亮淨白面膜 (6片售價為港幣$600)

 

4. POLA WHITE SHOT 雙效袪斑精華面膜 QX (5片售價為港幣$990)

擁有POLA獨有的QX除化精華及SC Liquid等,揉合活性亮肌成分傳明酸,達至「消散清除功能」,藉此分散黑色素及均勻膚色,令肌膚淨白剔透。

POLA WHITE SHOT 雙效袪斑精華面膜 QX (5片售價為港幣$990)

 

B. 需要深層潔淨的粉刺肌

粉刺絕對是不少女生的肌膚煩惱之一!其實要解決煩人的粉刺,最重要的是定期做好深層清潔,減低毛孔倒塞的機會,這樣便可以把粉刺出現的情況大大減低了~

  • LUSH 薄荷清爽面膜 (售價為港幣$205)
  • ORIGINS OUT OF TROUBLE™ 去油暗瘡面膜 (售價為港幣$210)
  • GLAMGLOW SUPERMUD 無瑕淨透深層清潔面膜 (售價為港幣$490)
  • AESOP 甘菊去瑕敷面膜 (售價為港幣$310)

 

1.  LUSH 薄荷清爽面膜 (售價為港幣$205)

混合多種溫和成分,包括蜂蜜、高嶺土和胡椒薄荷精油等,滋養肌膚及抑制細菌生長的同時,亦可促進肌膚循環。另外亦添加月見草籽及碎紅豆,為肌膚帶來去角質的功效。

LUSH 薄荷清爽面膜 (售價為港幣$205)

 

2. ORIGINS OUT OF TROUBLE™ 去油暗瘡面膜 (售價為港幣$210)

不含礦物油、石蠟等對肌膚有害的成分。加入氧化鋅、硫磺、樟腦及水楊酸,有助吸走肌膚的多餘油脂,亦可鎮靜肌膚及去除死皮,幫助預防及紓緩粉刺及暗瘡,使肌膚回復平滑的狀態。

ORIGINS OUT OF TROUBLE™ 去油暗瘡面膜 (售價為港幣$210)

 

3. GLAMGLOW SUPERMUD 無瑕淨透深層清潔面膜 (售價為港幣$490)

含天然活性成分及尤加利葉,質地幼滑,觸感清涼,可一次過解決粉刺、黑頭、暗瘡、膚色不均等常見的肌膚問題,預防毛孔倒塞,從根底改善膚質。

GLAMGLOW SUPERMUD 無瑕淨透深層清潔面膜 (售價為港幣$490)

 

4. AESOP 甘菊去瑕敷面膜 (售價為港幣$310)

含洋甘菊、茶樹葉及晚櫻草等草本植物潔淨成分,可收斂及舒緩肌膚問題,可局部用於暗瘡或有問題的位置,加速痊癒。

AESOP 甘菊去瑕敷面膜 (售價為港幣$310)

 

C.需要每天補水的乾燥肌

肌膚底層過於缺水的話,浮粉、脫妝、不貼妝等問題便會隨之而來!想要在每天上妝之前都擁有水潤的肌膚,便可以選擇一些質地清爽、適合每天使用的補水面膜~

  • LITS MOISTPERFECT RICH MASK (售價為日元1,728已連稅)
  • MINON 水潤保濕修護面膜 (售價為港幣$115)
  • LULULUN 保濕粉面膜(7片裝) (售價為港幣$26)
  • Mediheal 高效特強保濕導入面膜升級版 (售價為港幣$240)

 

1. LITS MOISTPERFECT RICH MASK (32片售價為日元1,728已連稅)

加入植物幹細胞成分、水溶性膠原蛋白等,可即時為肌膚補充水分,保濕效果非常出色,觸感不黏笠,可於妝前使用。

LITS MOISTPERFECT RICH MASK (售價為日元1,728已連稅)

 

2. MINON 水潤保濕修護面膜 (4售價為港幣$115)

質地服貼柔軟,精華豐盈濃厚,可有效滋潤肌膚底層,為肌膚築起一道屏障,抵抗外界傷害,亦可瞬間撫平乾紋,使肌膚更顯柔嫩。

MINON 水潤保濕修護面膜 (售價為港幣$115)

 

3. LULULUN 保濕粉面膜(7片裝) (售價為港幣$26)

作為LULULUN的經典皇牌之一,這款化妝水面膜可以代替化妝水的步驟,提高肌膚的保濕度,有助穩定肌膚及維持肌膚的原有狀態。

LULULUN 保濕粉面膜(7片裝) (售價為港幣$26)

 

4. Mediheal 高效特強保濕導入面膜升級版 (10售價為港幣$240)

蘊含獨有的N.M.F.天然保濕因子、金縷梅和大馬士革玫瑰水等多種滋潤成份製成,可達至長效持久的保濕效果,解決肌膚乾燥缺水及水油失衡的問題,加強肌膚的透亮感。

Mediheal 高效特強保濕導入面膜升級版 (售價為港幣$240)

 

D. 需要穩定膚況的敏感肌

每當轉季、外遊的時候,不少女生的肌膚都很容易出現泛紅、痕癢,甚至紅點的問題!要緩解這樣的情況,選擇成分簡單、具修護能力的面膜就對了~

  • Avene高效抗敏保濕面膜 (售價為港幣$240)
  • ALBION 爽膚精萃液面膜 (售價為港幣$270)
  • MUJI 敏感肌保濕面膜 (售價為港幣$95)
  • Atorrege AD+ 藥用舒敏補濕面膜 (售價為港幣$320)

 

1. Avene高效抗敏保濕面膜 (售價為港幣$240)

利用專利無菌護膚技術,模仿人體皮脂結構,並且只擁有7種簡單成分,免卻對皮膚多餘的負擔和傷害,有效保護脆弱肌膚並瞬間緩解敏感不適的現象。

Avene高效抗敏保濕面膜 (售價為港幣$240)

 

2. ALBION 爽膚精萃液面膜 (8售價為港幣$270)

添加高濃度的薏仁精華及爽膚精萃液,可促進肌膚自我修復,改善肌膚黯沉的問題,預防暗瘡、粉刺等肌膚問題,可令肌膚維持健康通透的膚況。

ALBION 爽膚精萃液面膜 (售價為港幣$270)

 

3. MUJI 敏感肌保濕面膜 (5片售價為港幣$95)

面膜柔軟貼服,精華採用柚子籽精華及滑莧精華等天然美肌成分,不含色素、礦物油等可致敏成分,呵護敏感泛紅的肌膚,改善乾燥缺水的問題。

MUJI 敏感肌保濕面膜 (售價為港幣$95)

 

4. Atorrege AD+ 藥用舒敏補濕面膜 (5片售價為港幣$320)

集抗敏、消炎、保濕、健膚及修護5大功效,不含防腐劑等有害成分,幫助肌膚抵抗轉季及外遊等外在挑戰,可快速擊退發熱、痕癢,安撫敏感徵狀。

Atorrege AD+ 藥用舒敏補濕面膜 (售價為港幣$320)

 

E.需要瞬間急救的肌膚狀態

遇到肌膚狀態不佳,但又趕著去約會的時候,我們便需要使用到「急救面膜」了!這些面膜擁有即時的修護及淨白功能,可以讓你馬上擁有無瑕嫩肌~

  • SK-II護膚面膜 FACIAL TREATMENT MASK (6片售價為港幣$640)
  • CLARINS 極緻活齡系列 極緻活齡瞬效提升精華面膜 (售價為港幣$880)
  •  DIOR 玫瑰花蜜護膚系列 玫瑰花蜜活顏注氧面膜 (售價為港幣$1,600)
  •  LA MER The Hydrating Facial 保濕修護面膜 (售價為港幣$2,600)

 

1. SK-II護膚面膜 FACIAL TREATMENT MASK (6片售價為港幣$640)

含豐富獨家PITERA™成分,具有強大的修護功效,幫助調理肌膚的新陳代謝功能,用後可使肌膚重現水潤剔透的光澤,讓你隨時展現完美無瑕的膚質。

SK-II護膚面膜 FACIAL TREATMENT MASK (6片售價為港幣$640)

 

2. CLARINS 極緻活齡系列 極緻活齡瞬效提升精華面膜 (5售價為港幣$880)

面膜完美貼膚,觸感舒適。加入獨特的抗衰老配方,可同時緊緻並豐潤肌膚,有效平滑細紋,加添肌膚的細嫩光采,使皮膚即時重現年輕活力。

CLARINS 極緻活齡系列 極緻活齡瞬效提升精華面膜 (售價為港幣$880)

 

3. DIOR 玫瑰花蜜護膚系列 玫瑰花蜜活顏注氧面膜 (售價為港幣$1,600)

面膜可為肌膚注入氧氣,促進細胞呼吸,使皮膚更顯清新細滑。同時也可以使面部輪廓更加緊實,改善肌膚老化的煩惱。

 DIOR 玫瑰花蜜護膚系列 玫瑰花蜜活顏注氧面膜 (售價為港幣$1,600)

 

4. LA MER The Hydrating Facial 保濕修護面膜 (6售價為港幣$2,600)

具備經典的Miracle Broth™ 活膚精華成分,可為肌膚深層保濕,增加肌膚的舒適感,一敷即可令肌膚散發透亮光采。

 LA MER The Hydrating Facial 保濕修護面膜 (售價為港幣$2,600)

 

來源:LITSClé de PeauShiseidoPOLALUSHORIGINSGLAMGLOWAESOPMINONLululunMedihealAveneAlbionMUJIAtorrege AD+SK-IICLARINSDIORLA MERHKTV Mall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