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大平價急救萬用膏推薦!治暗瘡、清黑頭、護髮定妝!資深彩妝師都用這一款!
陳思儀
文: 陳思儀
發佈時間: 2020.12.01

急救萬用膏推薦!皮膚乾燥痕癢不少人立即會想起用萬用薄荷膏。不過,原來萬用膏除了能紓緩蚊叮蟲咬,修護乾燥皮膚,還有治暗瘡、清黑頭、定妝等神奇用途!小編為大家整合了12款急救萬用膏,一支多種用途,絕對是性價比之選!而且小小一罐,方便隨身攜帶,隨時隨地都可以用!

 

ROSEBUD PERFUME CO. 玫瑰花蕾霜

在1892年生產的萬用玫瑰花蕾藥膏,超過百年歷史,天然植物成分無著色,是一款連嬰兒也可使用的萬用膏。除了有護膚、護唇功能,還能用作指緣油、眉毛定型膏、護髮膏、眼部卸妝膏、眼影定妝。就連前 Nars 首席彩妝師Azzurro 出戰紐約、香港和上海的服裝周時。化妝箱裡都一定帶著這款萬用膏。

圖片來源:IG@rosebudperfumecompany

 

大塚製藥 娥羅納英H軟膏

這款軟膏是日本家喻戶曉的必備良藥,在小丸子里都有出現!成分溫和不含類固醇,孕婦嬰兒都可以使用。能治療粉刺、疹子、乾性香港腳,也適用於輕度刮傷、輕度火傷、皮膚爆拆和凍瘡。還有清熱頭,輕度曬後脫皮的隱藏用途。

點擊放大圖片 教你3個隱藏用法

  • 1.去黑頭:把軟膏敷在鼻上約5分鐘,然後把軟膏抹掉再使用黑頭鼻貼清除污垢。能有效軟化角質,令黑頭更容易浮出。
  • 2.暗瘡護理: 清潔暗瘡患處後塗上一層薄薄軟膏,再於患處鋪上暖毛巾,敷約5-10分鐘,有效紓緩暗瘡,加快凋謝。
  • 3.曬傷脫皮:  把軟膏輕輕塗抹於脫皮位置能舒緩因曬傷引起的痛楚及改善脫皮狀況。

 

Homeoplasmine 軟膏

這款軟膏是乾裂皮膚的完美解藥,還能護唇打底。不少彩妝師和模特兒用來快速卸妝。資深彩妝師Pat McGrath使用這個產品已近15年,超模Karlie Kloss亦極力推薦。不過孕婦與30週以下幼兒要避免使用。

點擊放大圖片 查看更多平價急救萬用膏

  • 【LUCAS PAPAW 木瓜膏】這款木瓜霜可說是澳洲國民必備的萬用急救膏,成分天然,非常滋潤。除了能止癢消炎,還可以當作護唇膏、手足霜,有治療輕度燒傷、皮疹等功效。
  • 【Blackmores  天然維他命E潤膚霜】這款維他命E潤膚霜,范冰冰和很多明星化妝師都有用。除了有護膚功效,還能當妝前乳或混合粉底液,讓妝容更加貼服。
  • 【Dr.Bronner's ORGANIC BODY BALM】多功能用途,各種肌膚都適用。嬰兒臉頰屁屁、成人唇部眼周,全身可使用,能改善乾裂、敏感,舒緩肌膚問題,換季保濕修護。
  • 【DHC  Aroma Balm Natural Balance】天然草藥膏香氣,推開後變成「油」狀,可作香薰膏使用。髮尾、手指、關節處等乾燥的部位均可塗抹。注意:香氛膏含有柑橘類精油成分,孕婦與幼兒也要避免使用。
  • 【Burt's Bee天然紫草軟膏】可紓緩蚊叮蟲咬之不適及肌膚外傷,含薰衣草精華,有助預防疤痕形成。紫草及尿囊素則幫助治癒傷口及抗炎。
  • 【韓國noscarna 軟膏】韓國藥房熱賣的去疤痕修復膏, 可消除創傷、燒傷、 刀傷、手術傷痕等形成的疤痕, 對痘印也有良好的效果。(注意:不能直接塗抹傷口,需結痂後使用。)圖片來源:feebee.com
  • 【Jurlique 玫瑰緻愛修護霜】適用於唇部、指甲、手肘或任何乾脆脫皮的部位,預防水分流失提供抗氧化保護,散發淡淡宜人的天然玫瑰芳香。
  • 【AD安膚康軟膏】遊日必買藥膏之一,含多種止痕癢及保濕成份,對消除敏感痕癢,皮膚炎、皮疹、蕁麻疹、昆蟲咬傷、熱疹、濕疹及凍瘡特別有效。
  • 【Vaseline凡士林】凡士林除了能修護乾燥肌膚、護唇去死皮,同時有多種隱藏用途,如混合砂糖當去角質霜、去黑頭、髮尾油、修護指甲、拉鍊潤滑劑、疊加在香水上增長留香時間等等,就連鄧紫棋GEM都曾在Vlog分享自製「凡士林」面膜。

 

每個人膚質不同,使用效果或有不同。部分產品不適合孕婦或幼兒使用。如有需要,使用前可尋求醫生的專業意見,查詢是否適合使用。

 

圖片來源:IG@rosebudperfumecompanydrbronners.comIG@karliekloss

Chloe
Chloe
普拉提新手,獨處更加舒心的韓劇中毒者&書迷!不惜花大錢鑽研低敏高效的護膚品,貪靚卻有著「極難搞」肌膚。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