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除唇妝+防刮腳!潤唇膏12大神奇隱藏用途!隨身帶著超有用!
陳思儀
文: 陳思儀
發佈時間: 2019.09.04

潤唇膏是不少女生隨身攜帶的必備的物品。潤唇膏除了拯救唇部乾紋之外,原來還有多種隱藏用途,就如多功能小法寶一樣隨時能派上用場!很多女生時常未用盡就換新,以下12個潤唇膏隱藏用途,用不完也先別丟,額外用途絕對令你有驚喜!

 

1. 新鞋防「刮腳」

女生不時為新鞋「刮腳」而感到煩惱,特別是高跟鞋或皮鞋的情況尤為嚴重。沒有膠布在手,可以考慮用潤唇膏救急塗在刮腳位置,潤滑的膏體有助減低磨擦力。

 

2. 卸除唇妝

不想把唇妝吃落肚?一支透明潤唇膏亦能卸掉唇部彩妝。將潤唇膏厚塗在唇部,輕柔按摩後,再用濕紙巾抹去,即可輕鬆卸妝。 除了潤唇膏外,還可以用性質溫和的baby oil、凡士林將唇妝卸除。

 

3. 延長香水留香時間

潤唇膏可以令香水氣味更持久,在噴香水後的位置塗上潤唇膏,油性的膏體會鎖住香水水分,降低揮發的速度,功效與疊加凡士林相似。

 

4. 軟化指邊角質

秋冬天氣乾燥,指緣經常起死皮,可以用潤唇膏厚厚地塗抹在指甲邊緣,以手指按摩助吸收,軟化乾裂角質。

 

5. 感冒、鼻敏感時 急救乾燥脫皮

鼻子因擤鼻涕頻密磨擦而導致脫皮、乾燥、泛紅。這時可以用潤唇膏塗抹在乾燥的皮膚上達到滋潤效果。注意避用薄荷味的潤唇膏,以免刺激乾燥肌膚。

 

6. DIY唇部磨砂

挖去適量潤唇膏,混合砂糖,敷在嘴唇輕輕按摩,靜置數分鐘後,用化妝棉跟清水把唇部清潔乾淨。

 

7. 整理眉毛

與眉膠功能相似,用眉掃沾取適量潤唇膏,然後梳理眉毛,即可定型眉形,眉毛變得整齊貼服。

 

8. 當髮蠟撫平毛躁髮絲

毛躁頭髮出汗後打回原形?這時可以用手指蘸取潤唇膏,撫平毛躁翹起的碎髮。

 

9. 腮紅膏

滋潤度高的有色潤唇膏亦可以臨時代替腮紅。用手指蘸取潤唇膏,然後輕點在臉上,均勻印開,即可瞬間打造好氣色、自然妝感。

 

10. 提亮眼部妝感

用手指蘸取潤唇膏,輕點在眼影上,可以增加眼妝光澤感。

 

11. 潤滑拉鍊

久未穿著的衣服不時出現拉鍊不順、無法拉動的情況,只要用潤唇膏塗抹在拉鍊上,來回拉動數次,潤唇膏起到潤滑功能,拉鍊就可以順暢拉動了。

 

12. 輕鬆拔除戒指

戒指卡住取不下來時,用力拉扯或會破皮或弄傷手指。這時可以用潤唇膏圍繞塗抹在戒指附近皮膚上充當潤滑劑,輕輕轉動戒指就能輕鬆取下戒指。

 

 

圖片來源:istock、unsplash

來源:Dumblittlemantimesofindia

Chloe
Chloe
普拉提新手,獨處更加舒心的韓劇中毒者&書迷!不惜花大錢鑽研低敏高效的護膚品,貪靚卻有著「極難搞」肌膚。

最高瀏覽